台灣好農部落格

不喜歡甜菜根的土味? 煎一煎去除土味,更引出甘甜味!

多瑞米亞 2017-03-10

外表不起眼、果實卻是艷麗紫紅色的甜菜根,富含的膳食纖維對腸胃道有益處、維生素B12可以幫助造血,是補血的好選擇、特有的「甜菜紅素」(Betacyanin)色素,是很好的抗氧化劑。甜菜根味道帶著甘甜,卻也帶著有些人不太習慣土味,想去除土味可以這樣做,更能引出甘甜味,品味甜菜根的美味!

有機甜菜根和紅三寶組(內含牛番茄、紅蘿蔔、甜菜根)~

【煎一煎】

甜菜根很耐煮,可以切成丁或是薄片,用奶油或優質好油以小火慢慢煎比較省時間。煎至表面有點皺縮,入口比較不會那麼硬。

煎好的甜菜根,少了土味、更吃到甜根根的甘蜜味喔!

 

【有機甜菜根蘋果沙拉】

<材料>

有機甜菜根1/2拳頭大小、蘋果1/4顆、蒟蒻適量

*可自由選擇喜愛的蔬菜水果喔!

<番茄蜂蜜沙拉醬>

有機牛番茄1/2顆、天然龍眼蜂蜜1.5小匙、檸檬1.5小匙、優質好油1小匙

<作法>

1.製作<番茄蜂蜜沙拉醬>

有機牛番茄、天然龍眼蜂蜜、檸檬及優質好油以攪拌機打成泥狀即可。小編未將番茄去皮,保留有機番茄表皮的營養更完整,加一小匙油讓營養更好吸收。

2.將有機甜菜根切成小丁狀,用奶油以小火煎到表面變色盛起備用。可利用這個時間將蘋果及蒟蒻切成適口大小。

*切好的蘋果丁可泡在檸檬水中預防氧化變色。

3.把所有食材排盤,要享用時再淋上沙拉醬、或沾著<番茄蜂蜜沙拉醬>一起吃即可~

自然甘甜菜香,補充營養的好食材,有機甜菜根和紅三寶組(內含牛番茄、紅蘿蔔、甜菜根)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