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節能又省時!可口的紅薏仁,這樣煮就對了!

Shuhui Tsai 2017-03-20

大家都說紅薏仁很硬很不好煮!來來來!跟著小編這樣做,節能又省時,煮出開花可口的紅薏仁,原來這麼簡單啊!

紅薏仁保留完整的麩皮(薏仁最營養的地方),富含維生素B群、蛋白質、纖維質與礦物質,是營養滿點的好食材。而豐富的鋅、鎂含量,也很適合茹素的朋友,取代攝取肉類中的鋅。市面上的薏仁多為進口食品,可能添加防腐防蛀的處理,小編家從民國80年迄今,就一直購買本土種植的紅薏仁,口感與香氣特別棒!

完整保留穀皮營養的台灣本土品種的紅薏仁~

【保存方法】開封後綁緊封口或放入密封夾鏈袋內(擠出空氣),冰箱冷藏。

《食材》紅薏仁:水=1:2。 杯碗皆可做為測量單位。

【節能省瓦斯煮法】

(1) 紅薏仁洗淨,加入蓋過紅薏仁的水量,冷藏浸泡一晚。(或用溫水浸泡3小時)

(2) 紅薏仁瀝乾加2米杯水,蓋上鍋蓋,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3分鐘,熄火悶30分鐘。

(3) 再重複這個步驟1次(不用加水)。每次煮的時候,適時攪拌,讓紅薏仁均勻受熱,較快煮軟。

(4) 美味的秘訣→再開瓦斯煮一下!紅薏仁會更加開花糊化好吃。

利用鍋子的餘熱將紅薏仁悶熟。千萬不要一直開著瓦斯煮,瓦斯會用很兇喔!

悶的時候,可以用乾布將鍋子包裹著,延長保溫效果。(特別是在氣溫較低的冬天。)

煮熟的紅薏仁,宛如開著白色的小花,非常的好吃。

【善用悶燒杯的煮法】

將上述步驟2的紅薏仁,盛入悶燒杯內(如圖),悶1小時,就可以吃。

《料理筆記》350ml的悶燒杯適用1/2~2/3米杯的紅薏仁。500 ml則為1米杯。

這是悶2小時,口感更好。也可以再用瓦斯煮一下!紅薏仁更加開花糊化好吃。

【用電鍋煮紅薏仁】

(1) 紅薏仁:水=1:2。紅薏仁洗淨,用溫水浸泡3小時瀝乾。(或冷藏浸泡一晚)

(2) 內鍋加入紅薏仁和水,外鍋1杯水。待電鍋跳起,拔掉插頭(省電),利用餘熱悶半小時。

上述3種方法煮好的紅薏仁,做為豆花刨冰甜湯的佐料,或是和米一起煮紅薏仁米飯都很好吃。

【美味的紅薏仁料理】

紅薏仁米棒和米漿。點此看作法。

蕃茄糙米薏仁濃湯。點此看作法。

完整保留穀皮營養的台灣本土品種的紅薏仁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511260923526634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