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Magic~變藍變紫~蝶豆花茶真多變~~

Jessie媽咪 2017-03-21

蝶豆花不但美麗,更有豐富的營養價值,是內外兼俱的好食材,當做食材的染色劑更天然安心!運用蝶豆花自然的色澤還可以變換出其他顏色~

蝶豆花夢幻組合,喝出營養也喝出絢麗變化~

蝶豆花含有維生素A、C、E,養顏美容,提高免疫力,並促進血液循環。其根部含有GABA具有舒緩情緒,助眠效果;種子具黏液(mucilage),花有花青素及黃酮醇配糖體(flavanol glycosides),葉含黃酮類及黏液質。蝶豆花好處多,卻不是人人適合,像是孕婦、先天凝血功能不良者,如血友病患者,或正在服用抗凝血劑者,如高血壓或中風都應避免飲用蝶豆花。

蝶豆花用熱水沖泡,想要濃一點或淡一點都可以,泡開後的蝶豆花茶呈現藍色,這可是對眼睛有益的天然花青素。這杯藍色的茶水喝起來淡如水,若想要變換點口感可以加點什麼?

【蝶豆花茶+檸檬汁】

加了檸檬汁的蝶豆花茶帶點微酸,滋味更誘人。特別的是,藍色的茶水遇到檸檬後就變成美麗的紫色。

(若沒有新鮮檸檬片,加乾檸檬片更方便沖泡喔~)

(不喜歡太酸的口感,加柳澄等柑桔也一樣會變成紫色喔~)

 

【蝶豆花茶+鮮奶】

加了鮮奶的蝶豆花茶變成了淡藍色,視覺帶動味覺,新奇又美味!

蝶豆花夢幻調色組,喝出營養也喝出絢麗變化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灣有機轉型期檸檬香片,天然無添加!

 

有強壯健康的乳牛才能產出好鮮乳──禾香鮮乳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