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和果子輕鬆做!「紅豆水羊羹」美味的秘訣?

Shuhui Tsai 2017-03-22

「水羊羹」是十分風雅的日式和果子,一年四季皆宜。用蜜紅豆加上洋菜與水的黃金比例,以及美味料理的秘訣,就可以簡單完成。喜歡紅豆點心的朋友,務必試試這個好滋味♪

【水羊羹】みずようかん。mizuyoukan。

將洋菜、砂糖煮融化,加入紅豆餡料,盛裝在容器內放涼凝固,水分較多的羊羹,為夏季的和果子。口感上比羊羹較為柔軟Q嫩。

《食材》蜜紅豆200g、洋菜5g、水500ml、二號砂糖10g、海鹽少許。

對於日本和果子老店而言,「紅豆水羊羹」最重要的食材就是紅豆!嚴選優質的紅豆,才能煮出充滿高雅滋味的水羊羹,嘗到紅豆原本的風味。小編一直很喜歡台灣的紅晶鑽紅豆,品質好,皮薄顆粒飽滿,澱粉質含量多,煮出口感綿密細緻的蜜紅豆。免浸泡!一次學會!用電鍋和瓦斯煮蜜紅豆。點此看作法。

《料理筆記》

  1. 因為蜜紅豆已有甜味,可依喜好酌量添加砂糖。
  2. 少許的鹽!更突顯紅豆水羊羹的甜美。
  3. 洋菜:水=1:100,口感較佳。

《作法》(1) 洋菜剪碎,泡溫水10分鐘泡軟,比較快煮融化。(水100ml,份量內)

(2) 洋菜、砂糖、海鹽、水以中小火煮融化,加入蜜紅豆以及蜜紅豆汁拌勻。盛入器皿,放涼冷藏。冰1~2小時,涼涼的更好吃!

《水羊羹色澤美麗的秘訣》適量的蜜紅豆用湯匙壓一下,以及加入煮蜜紅豆的湯汁。

《洋菜快速煮融化的技巧》剪碎→泡溫水10分鐘→煮的時候要攪拌。

蜜紅豆的溫和甜美以及寒天隱約的透明感,冰涼Q嫩的紅豆水羊羹,好吃極了♪

《水羊羹漂亮脫模的技巧》將刀子尖端,輕輕插入容器邊緣,滑動一下,就可以囉!

★紅豆新品種【紅晶鑽紅豆】,皮薄大顆飽滿,綿密細緻超滿足,可以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,或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。

晶鑽紅豆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