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用蜜紅豆做點心~紅豆牛奶/紅豆銅鑼燒

Shuhui Tsai 2017-03-22

吃點心囉!用綿密細緻的蜜紅豆做成各種點心,讓人好喜歡。今天想吃哪一種呢?香濃的紅豆牛奶,或是美味的紅豆銅鑼燒?午茶時刻或嘴饞的時候,嚐一些好幸福好滿足!喜歡紅豆點心的朋友,務必試試這些好滋味♪

【二種風味的紅豆牛奶】

《食材》紅豆100g、鮮奶100ml。蜜紅豆:鮮奶=1:1。

自製蜜紅豆:免浸泡!一次學會!用電鍋和瓦斯煮蜜紅豆。點此看作法。

將蜜紅豆和鮮奶以果汁機打勻。美味的秘訣→杯中加一些蜜紅豆,口感更豐富。

蜜紅豆:鮮奶=2:1。(比例可依喜好調整) 將蜜紅豆和鮮奶混合均勻即可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紅豆銅鑼燒】

《食材》蜜紅豆100g、自製鬆餅粉100g、豆漿200ml、雞蛋1顆、橄欖油少許。

【美味鬆餅粉這樣做】

《食材》中筋麵粉150g、無鋁泡打粉5g、二號砂糖30g、海鹽1/2小匙。

《作法》麵粉過篩,和其餘食材拌勻。再取所需的份量做鬆餅銅鑼燒。

【好吃鬆餅這樣煎】(1) 將雞蛋和豆漿打勻,和鬆餅粉攪拌均勻,冷藏靜置20分鐘,讓材料合而為一。(麵糊的感覺如圖。)

(2) 超重要!鬆餅完美色澤的關鍵!不鏽鋼平底鍋均勻抹上少許橄欖油,微火充分預熱1分鐘。(煎第2次時,不需要油。)

(3) 圓形的秘訣→用湯勺舀一匙麵糊,慢慢倒入鍋中,就會漸漸展開成漂亮的圓形。待麵糊表面冒泡,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。

中間夾蜜紅豆(用湯匙略壓一下),豆漿風味的紅豆銅鑼燒,完成囉!好美味!大家都愛吃,也是多啦A夢(小叮噹)最愛的點心♫

皮極薄,顆粒超乎想像的飽滿碩大>>紅晶鑽紅豆,還有相關商品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晶鑽紅豆

 

有強壯健康的乳牛才能產出好鮮乳──禾香鮮乳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