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萬用鑄鐵琺瑯鍋的保養關鍵

白櫻樹 2017-03-24

鑄鐵鍋上面多了一層琺瑯釉料,看起來光彩漂亮又好用,兼具保溫與不易生鏽的特點,煎煮炒炸樣樣行,成為許多人心中的夢幻鍋具。雖然在台灣鑄鐵琺瑯鍋要價不菲,但是隨著食安危機與口碑相傳,愈來愈多家庭會買把幾乎是萬用又安全的琺瑯鍋。那麼該怎麼保養這口鍋子,才能長久使用,讓其值回票價呢?

李大哥麻油組;萬用調味組,讓您增添菜餚美味!

鑄鐵琺瑯鍋最怕的就是「磨損」,如何有效地防止琺瑯層磨損產生刮痕,就是保養的關鍵了。外國人很常使用鑄鐵鍋,國外的瓦斯爐火較小,鑄鐵鍋散熱慢小火就夠用,與中式常需要大火快炒不同。若是同樣用大火炒的火力來對待鑄鐵琺瑯鍋,那很容易會使鍋子的內外部出現焦垢,即使用小蘇打水泡也很難清理乾淨。因此保養鑄鐵鍋的第一個關鍵就是,避免開大火與乾燒
dscn7389

 

再來使用後不要立刻就拿去沖冷水清洗,急速降溫或忽冷忽熱會破壞琺瑯材質,建議可以先用熱水沖一下,之後等吃完飯再用冷水清洗。清洗的時候要用海綿,別用菜瓜布猛刷。翻炒的時候,不妨用木製鍋鏟或是耐高溫的矽膠鏟來代替金屬材質的鍋鏟。

dsc_1183
dsc_1182

也有人擔心琺瑯塗層會不會對人體有所危害呢?基本上來說是安全的,不過購買的時候還是要先看看產地與材質,是不是有通過安全檢驗,挑選知名廠牌也比較多一層保障與安心。
dsc_1179

台灣百分之百在地芝麻研磨、小農自製濃郁香氣李大哥麻油組;萬用調味組,讓您增添菜餚美味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