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一年只能動手做一次,自製解渴梅子汁

xiaoming 2017-03-27

梅子雖然口味酸,但卻是鹼性的好食物喔。春天正好是青梅結果熟成的季節,新鮮青梅不能久放,採收下來就要做成各種加工品,酸梅、梅酒、梅醋全年都吃喝的到,但要體驗用新鮮青梅DIY可是就只有這一季,其中最簡單又快速的就是梅子汁了,做一瓶自釀的天然濃縮梅汁,天氣熱時,來一杯加水或無糖氣泡水的梅子水,清涼解渴,還可以預防中暑喔!

錯過春季梅子釀製時間沒關係,梅子農夫摘取樹上自然成熟的梅子釀製完熟梅汁,比自己釀的更好喝!

材料

消毒過的乾淨玻璃瓶

新鮮青梅 1公斤

冰糖 1公斤

作法

  1. 青梅洗淨、曬乾或擦乾,用牙籤去蒂頭。
  1. 完全乾的青梅和冰糖,以一層青梅、一層冰糖的方式放入玻璃瓶中。
  1. 放滿後,旋緊蓋子,放到陰涼處保存。
  1. 約2-3天,會慢慢釋出水分,搖晃瓶身讓梅子和糖混合均勻。
  1. 約一週,糖完全融化,就可以取梅汁兌水或無糖蘇打水飲用囉!

筆記

  1. 若要梅汁更入味,青梅可以先用牙籤搓洞,再放到瓶內。
  2. 梅子約需要一個月醃透,梅汁喝完的話,可以加入紫蘇葉或紫蘇汁,醃成紫蘇梅也很不錯喔!

錯過春季梅子釀製時間沒關係,梅子農夫摘取樹上自然成熟的梅子釀製完熟梅汁,比自己釀的更好喝!訂購請點下方圖片,或來電02-8780-3000洽詢。


☆梅子是鹼性食品,常吃梅子、喝梅汁,可以幫助身體酸鹼平衡,推薦台東【有機Q梅祥記【紫蘇梅汁,都能嘗到天然的梅子滋味。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