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咦?媲美牛排的營養美味鮮食下午茶…?

蝙蝙 2015-03-16

假日午後或者深夜時間想要來點輕食,又不想大費周章,這時候營養豐富的蘑菇料理不僅可以解解饞,又相當簡易方便。只要簡單三個步驟,等待十分鐘後…Start,請開始享用美味下午茶!

【黑胡椒起司蒜香蘑菇】

黑胡椒起司蒜香蘑菇3

【材料】

蘑菇

起司

大蒜

黑胡椒

黑胡椒起司蒜香蘑菇1

 

【步驟】

1. 將大蒜切成末

 

2. 蘑菇洗淨輕輕將蒂頭拉掉後,填入蒜末、灑少許鹽,鋪上起司條(粉)之後

黑胡椒起司蒜香蘑菇2

3. 把磨菇放入電鍋,外鍋加入半杯水,等待跳起,灑上少許黑胡椒即可食用

 

蘑菇的好處多多

蘑菇是低熱量食物,由於富含營養,包括蛋白質、纖維質…等等,食用價值極高,因此被視為「蔬菜牛排」(Vegetable Beef Steak)。蘑菇味鮮甜美,記得料理時不用添加過多調味料,更能品嚐出它的美味喔!

 

【美味Tips】

  1. 黑胡椒可用義大利香料代替
  2. 此道輕食小點心,用烤箱別有一番風味
  3. 剩下的蘑菇蒂頭別丟掉,丟入湯品中熬煮,好喝又不浪費

 

【挑選Tips】

  1. 菇柄短而肥大,菇傘邊緣密合於菇柄
  2. 菇體發育良好,無缺損
  3. 如果色澤稍微帶點暗黃色是正常的,過白反而有藥水漂白隱憂

 

【保存Tips】

蘑菇水分極高,可洗淨切片後,乾煸後待涼,冰入冰箱保存。之後無論是煮湯、炒菜、烹調義大利麵…等,都可以隨時拿出來使用,乾煸後的蘑菇更有絕佳風味!(大部分菇類亦同)

黑胡椒起司蒜香蘑菇4

作者:天使細麵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喜歡吃菇菇的朋友們有福了,同場推薦:有機綜合菇,紅燒、清炒、煮湯都是美味又健康!

綜合菇菇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