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掌握2個技巧,用果汁機也可以做出香濃滑順的芒果冰沙

陳蘋果 2015-06-08

炎炎夏日,來一杯清涼消暑的芒果冰沙,好不快活~自家製的芒果冰沙,不用擔心有的沒的化學添加物,只要加入少許鮮奶,平凡的芒果冰沙瞬間香濃滑順度破表,口感UP!

芒果冰沙-1

現切芒果做冰沙,健康美味看的見

一般人的既定印象總認為,想喝冰沙除了買現成的,一定得買台冰沙機回來才可以,新鮮芒果的果肉和冰塊,通通丟進機器裡,不用幾分鐘,就能享用黃澄澄、透心涼的芒果冰沙。

不過,自己做的芒果冰沙和外面買的,喝起來總是感覺“減一味”(台語發音:缺一個味道),原來祕訣就在於打冰沙的過程中,可以加入少許的鮮奶,讓酸酸甜甜的芒果增添香濃滑順的滋味,口感也會大大升級。

這次就要打破“只有冰沙機才能打芒果冰沙”的迷思,教大家用家中最簡單的設備,並且熟記口訣「芒果冷凍再退冰,加入鮮奶一起打」,輕鬆做出媲美飲料店的芒果冰沙唷~

香濃爆表的芒果冰沙

【材料】

新鮮芒果、鮮奶

【步驟】

芒果冰沙-2

1. 芒果洗乾淨,去皮後切成丁,放入冷凍庫。

2. 將芒果放置室溫中解凍,解凍到芒果丁可以一個個分開的狀態,再將芒果放入果汁機中。

3. 加入少許開水和鮮奶(約1:3),連同芒果一起攪打10-15秒即可。

芒果冰沙-3

沒想到果汁機也能做出芒果冰沙,趕快試試看吧!

【小撇步】

  • 要注意,因為果汁機不像冰沙機那麼夠力,而且芒果已經解凍過,所以不需要攪打太久,以免變成芒果汁。

夏天怎麼能少了芒果呢?快拿來做夏日限定的芒果冰沙吧!

你認識的芒果品種有哪些呢?愛文、金煌、玉文,還有黑香、夏雪、紅蜜…..,點圖片看看這些芒果各有什麼特色,訂購請來電02-8780-3000或點下方圖片連結。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