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使用的時機?蒜片、蒜末、蒜泥大不同!

食中健 2015-10-21

乍看之下,蒜片、蒜末、蒜泥的形狀明顯不同,正是為了配合不同的食材與烹調方式,讓形狀影響蒜香入菜的接觸面積,製造出不同層次的味道及口感!

蒜片、蒜末、蒜泥1

 

【蒜片–吃進蒜的酥香與清甜】

鐵板燒料理常見的香煎蒜片,雖然只是一個點綴主食的配角,卻往往能評斷一家鐵板燒的實力。在倒入薄薄一層油的熱鍋內,平鋪由蒜瓣切分後的蒜片,不需多的工法,只要留心避免燒焦糊化,起鍋後與紅肉搭配下,酥香而清甜。半煎炸蒜片所剩下的油,還可再次翻炒蔬菜,如甜椒、花椰菜等。

小技巧:蒜頭才一下鍋就燒焦了嗎?記得用小火煎五分鐘,並集中蒜片於鍋子的一角,稍稍傾斜鍋身半煎炸,不時翻動是必要重點,如果害怕苦味,那千萬不能讓蒜片燒出黑色焦味喔。

蒜片、蒜末、蒜泥2

 

【蒜末–吃入蒜的油香與營養】

那麼日常在烹調蔬菜時就搭配蒜片拌炒呢!我們很快地就可以發現,在享用蒜炒地瓜葉就容易留下蒜片而不入口,但改以蒜末,也就是切丁的形式,蒜香與蔬菜本身自然融合,入口有蒜油香也吃得到蒜頭的營養,為健康加分。

蒜泥–吃出蒜的嗆辣與清爽】

為保留蒜頭的嗆辣感,需細細琢磨的蒜泥為許多料理添香不少,尤其日常可時不時端上桌的蒜泥白肉,不過份烹調的清爽質感,少一味蒜嗆就是不對!

小技巧:不少人都不喜歡蒜頭嗎,很簡單!找個時間,一次處理好大量蒜末或蒜泥,置於乾燥的保鮮袋/盒進冷凍庫保存,要用的時候無需退冰就好囉!

蒜片、蒜末、蒜泥3

 

PHOTO RESOURCE:David Goehring 、Fredrik Rubensson CC Licensed.
作者:小主婦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無毒栽培>>有機大蒜,吃來安心又美味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~

台灣好農_大蒜320

 

蒜頭搭個蔬菜嚐鮮組既好吃,又免運費!

蔬菜嚐鮮組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