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白帶魚皮的銀粉可以吃嗎?

食中健 2016-01-20

白帶魚表皮上的銀皮可以吃嗎?怎麼樣可以分辨白帶魚是否新鮮呢?現在來為大家介紹。

台灣好農白帶魚790

 

 白帶魚表皮的銀粉到底可不可以吃呢?

普遍的說法是要清除表皮的「銀粉」,這是真的嗎?其實白帶魚表皮的銀色物質其是不是銀粉,也不是銀鱗,而是「銀脂」,是由脂肪所形成的表皮。這可是好東西喔,因為銀脂含有豐富的卵磷脂。所以對一般人來說,料理時要小心不要用太熱的水(大於75度)或過度刮拭銀色物質,才能將營養的銀脂保存下來。

不過除了卵磷脂,白帶魚的表皮也有較高的普林,有痛風的人最好用絲瓜布或鋁箔紙刷洗掉魚皮,另有部分是從近海捕撈的,為怕汙染,也處理後再烹調。

閃亮亮白帶魚的不同區別1

 分辨新鮮度

可以利用表皮來判斷白帶魚的鮮度。由於脂肪是構成白帶魚表皮的主要成分之一,如果脂肪跟空氣接觸時間過久容易氧化變黃,所以我們如果看到白帶魚的表皮呈現黃色,就表示這條魚很可能比較不新鮮喔!

閃亮亮白帶魚的不同區別2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自有漁船新鮮直送,肉質口感細膩一流,每季逐批通過重金屬檢驗>>手釣白帶魚(大)

手釣白帶魚(大)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