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保留牛蒡神奇魔力!跟我一起做!

食中健 2016-04-25

富含水溶性纖維素的牛蒡,是腸胃保養的最佳食材。但你知道牛蒡神奇的不只是豐富的水溶性纖維素,還有神奇的皂素(saponin)嗎?皂素顧名思義,是可以把腸道中油膩物質帶出體外的植物多酚。但只要一不小心,皂素就會在清洗過程中被我們洗掉,這該怎麼辦才好呢?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保留牛蒡神奇魔力1

Photo credit to ギャザリ―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  •  放輕清洗力道,牛蒡是朋友不是敵人

輕輕的刷洗牛蒡外層的泥土即可,千萬不要像看見敵人似的瘋狂搓洗牛蒡的外皮。牛蒡的營養都藏在外皮裡喲,可別一不小心都把他們給洗掉了!

保留牛蒡神奇魔力2

 

Photo credit to Kakei.R
  •  牛蒡免泡澡

把洗好的牛蒡放在水中,水卻漸漸變黑了……是洗的不夠乾淨嗎?!其實溶出來的苦澀物質,正是皂素原本的面貌呀!要保留皂素,就務必不要將牛蒡泡水唷!(同樣富含皂素的食材還有紅藜,如果要保留紅藜的皂素,在清洗紅藜的時候也不要泡水泡太久唷!)

保留牛蒡神奇魔3

 

Photo credit to kimishiwota
  •  橄欖油是牛蒡的防曬油

為了預防氧化,我們都習慣將食材泡在鹽水中。那不能泡澡的牛蒡該如何處理呢?只要派出橄欖油就行了!將切好的牛蒡淋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,就可以預防牛蒡因為氧化而變黑了。

牛蒡雖然長的粗曠,但在烹調前的準備過程卻需要細心照顧,平凡不起眼的外表卻富含著營養素。下次清洗牛蒡的時候,別忘了對它溫柔的訣竅囉!

作者:chiako

來自全台最先種植歷史最久品質最好的產區-屏東,神農獎得主,網室栽種,日系柳川牛蒡品種>>神農獎有機牛蒡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有機牛蒡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