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動手就成功一半!超簡單蒸烤雞蛋布丁

庸俗太太 2016-06-13

雞蛋是每個家庭冰箱一定會必備的食材,而雞蛋的營養成分不用多說,減肥的人吃的白煮蛋,美食主義者吃的甜點,許許多多的美味佳餚,沒有雞蛋就成不了。今天的蒸烤雞蛋布丁,是甜點的新手入門款,用料簡單也相對健康,非常適合家裡的小朋友享用。

布丁_成品

材料

雞蛋 1 個,牛奶 100 cc,奶油少許,砂糖 2 大匙,開水 1 大匙

作法

1.先將烤箱預熱 150 度 10 分鐘

2.取奶油,將布丁杯內刷過

布丁_奶油

*刷過之後,布丁成形後取出會非常容易喔

3.煮焦糖:將冷鍋加入砂糖,開最小火,不攪拌,等周圍的糖融化後,稍微將溶化的糖往中間翻。隨即關火,加入開水,拌勻加入杯中

4.布丁液:牛奶加入鍋中,開小火,加熱到溫熱即可,蛋打勻,

布丁_打蛋

用單支筷子輕輕戳破蛋黃,以順時鐘不起筷的方式輕輕畫圈,讓蛋液中的氣泡產生機會降到最小。打勻後加入溫牛奶中,拌勻。

布丁_布丁液

5.將布丁液過篩,以確保布丁成品能夠軟嫩細緻。

布丁_過篩

6.將布丁液加入杯中,此時將水倒入烤盤,高度約到焦糖高度就好,入烤箱蒸烤,150 度 30 分鐘。

布丁_蒸烤

7.時間到了之後,將布丁取出,放涼後冰鎮,時間 3 小時,取出後用小刀子在杯內邊緣畫一圈,倒扣取出。

布丁_成品

小訣竅

1.材料因為只有雞蛋跟牛奶,所以挑選上雞蛋我會挑有機、質感較好的蛋,做起來的布丁就是有差異!

2.因為控制甜份的關係,既然有焦糖,布丁液就沒再加入糖分 (若要加糖,可在牛奶加熱時加入即可)

3.冰鎮時間越久,焦糖上色越漂亮喔。

4.煮焦糖的時候不要急,火開小一點慢慢煮,開水加入馬上關火,避免焦化苦味產生。

5.此配方是最簡單的,份量是 1 人份,沒有烤箱,也可蓋上鋁箔紙,入電鍋蒸煮,一樣預熱後,蓋上蓋子 (插根筷子降溫) 烤 20 分鐘即可。

人道飼養的健康雞生健康的雞蛋,以中醫觀點培育的健壯乳牛,100%無調整鮮乳,訂購歡迎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。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