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乾金針的料理法,煮湯、涼拌和清炒。

Shuhui Tsai 2016-09-07

別名「忘憂草」的金針花,因其美麗的花形「日出即開、日落則謝」,在歐美有「一日美人」的別稱。新鮮的金針花苞,呈現淡黃綠色澤,每年7~9月夏末初秋的時候,滿開的金針花海是台灣東部的美麗風景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201607261128309488台灣金針的三大產地為: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(石:音同但)、花蓮赤柯山以及台東的太麻里。金針是經濟作物,一般食用的乾金針,是採摘未開的花苞,經過乾燥製作而成。在小編的「食」光記憶中,乾金針是很台灣味的食材,也是屬於大人的滋味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《讓人心頭好的食材》dlf-1-1這是小編喜愛的台灣在地好食材,沒有添加二氧化硫的金針,有淡淡的天然香氣,好好聞好舒服。或許沒有那麼艷麗的澄黃色澤,卻是可以安心料理給家人品嘗。

無硫乾金針煮湯涼拌清炒皆適宜,料理前這樣準備,更加美味!

《煮湯的事前準備》dlf-2-1簡單清洗,不需浸泡,免打結,煮好不會散開。尾端的梗可以用剪刀略剪掉一些。

《煮湯的下鍋時機》不要久煮dss-4-1起鍋前加入金針煮1~2分鐘,少許海鹽調味,就可以嚐得到金針清爽的脆度與口感。

《美味的金針料理》dss-6-1點圖文看更多→阿嬤的家常菜~金針排骨湯,這樣煮鮮甜又清香。

《涼拌清炒的事前準備》dlf-3-2無硫金針簡單清洗,浸泡熱水3分鐘,撈起瀝乾水分備用,即可涼拌或清炒。

《這樣涼拌好美味》dlf-5-1《食材》無硫金針適量、蘆筍1小把、紅蘿蔔1小段。

《調味》醬油1小匙、胡麻油1大匙、蒜頭1小瓣、焙煎芝麻適量、二號砂糖少許。

《作法》

  1. 蘆筍洗淨,削除粗纖維,滾水加海鹽汆燙,撈起斜切段4~5cm。紅蘿蔔汆燙再切絲。蒜頭切末。
  2. 調勻調味料,加入金針和蔬菜拌勻,撒些芝麻即可,或冷藏20分鐘。

 

《換成清炒,好下飯。》素炒金針鮮蔬,爽脆鮮甜好滋味。dlf-6-1《食材》無硫金針適量、杏鮑菇1朵、蘆筍1小把、紅蘿蔔1小段、甜玉米1段、毛豆1把。

《調味》麻油薑1匙、海鹽少許。

《作法》

  1. 蔬菜洗淨。杏鮑菇切條。蘆筍削除粗纖維,斜切段4~5cm。紅蘿蔔切絲。甜玉米切粒。
  2. 鍋中放入蔬菜和麻油薑拌炒。起鍋前2分鐘,加入金針,海鹽調味炒勻即可。

 

《料理筆記》

如果是購買符合標準用量的二氧化硫金針,可以這樣處理:

  1. 洗淨→泡冷水10分鐘(重複2次),再快速沖一下。
  2. 料理前,再用滾水略汆燙,瀝乾備用,比較安心。

「台灣金針」標章檢驗認證,自然栽種的無硫金針,好安心。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607261137379809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