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美味鬆餅粉這樣做!好吃鬆餅這樣煎!

Shuhui Tsai 2017-02-21

不瞞大家說,小編很愛吃鬆餅!從單身時期就自己做鬆餅粉,煎美味的鬆餅,曾經被封為鬆餅女王!(有沒有這麼誇張啊!笑)而且不用鬆餅機,只要不鏽鋼平底鍋!完美色澤的鬆餅,輕鬆端上桌。

市售的鬆餅粉多有人工添加物,「食」在不安心!小編教你用簡單的食材,自製鬆餅粉。還有,不藏私!煎出完美鬆餅的秘訣。學會了,你也可以擁有「鬆餅女王」的封號喲!(鬆餅公主、鬆餅王子也可以囉!鬆餅阿桑~當然也OK的!)

註)可以用不沾平底鍋或是鬆餅機。(小編愛用不銹鋼平底鍋)

【美味鬆餅粉這樣做】

pc-1-1

《食材》

中筋麵粉150g、無鋁泡打粉5g、二號砂糖30g、海鹽1/2小匙。

台灣也有自產小麥,用全粒小麥低溫磨成的麵粉,保留小麥完整營養。

pc-2-1

《作法》

麵粉過篩,和其餘食材拌勻。 (砂糖可以用湯匙過篩,會較細緻。)

【好吃鬆餅這樣煎】

pc-3-1

《食材》

自製鬆餅粉150g、豆漿200cc、雞蛋1顆、橄欖油少許。

《料理筆記》用牛奶也不錯!或是加一些純可可粉,煎成巧克力鬆餅超棒的!

《作法》

(1) 將雞蛋和豆漿打勻,和鬆餅粉攪拌均勻,冷藏靜置20分鐘,讓材料合而為一。(麵糊的感覺如圖。)

pc-4-1

(2) 超重要!鬆餅完美色澤的關鍵!不鏽鋼平底鍋均勻抹上少許橄欖油,微火充分預熱1分鐘。(煎第2次時,不需要油。)

(3) 圓形的秘訣→用湯勺舀一匙麵糊,慢慢倒入鍋中(如圖) ,就會漸漸展開成漂亮的圓形。


pc-6-1

(4) 待麵糊表面冒泡,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即可。

直接吃就很美味,也可佐以喜愛的水果、莓果或蜂蜜。

這個地瓜風味的銅鑼燒很好吃喔!點此看更多。

sia-5-1

100%國產豆奶煎鬆餅吧!使用國產非基改黃豆、黑豆,每罐35公克以上原料,豆香濃。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看更多介紹及購買。

地瓜品種好多種,你最喜歡那一種呢?有機日本金時地瓜、栗子地瓜、紫心地瓜、黃金地瓜 風味各不同,綜合組一次享有三種口味。

豆奶  有機三色地瓜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