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簡單快速入味!日式高麗泡菜

Shuhui Tsai 2017-02-21

趁著高麗菜盛產,簡單快速做一道日式風味的泡菜。新春過年品嘗豐盛佳餚,來點爽口的泡菜也不錯!吃過台式韓式泡菜,不妨試試日式的風味「歐伊系~」好好吃♫

用鹽麴做泡菜,一口接一口,筷子停不了!因為鹽麴是米麴與鹽發酵熟成的調味料,用來醃漬泡菜,非常的適合。不用長時間醃漬發酵,算是現做現吃的日式泡菜,快速入味又好吃的秘訣,也和你分享。

《食材》高麗菜數片、紅蘿蔔1段、蒜頭2瓣、鹽麴1匙、海鹽和砂糖皆適量。

kk-1-1

《作法》

(1) 蔬菜洗淨。高麗菜用手剝適口大小,菜梗切小塊。紅蘿蔔切絲。蒜頭磨泥。(高麗菜用手剝,不規則的邊緣,比用切的更易入味。)

(2) 泡菜快速入味的秘訣→先用二號砂糖抓一抓,再加海鹽拌一拌。冷藏靜置30分鐘釋出水分。

kk-2-1

(3) 倒掉水分,用冷開水沖洗,瀝乾或擠乾水份,口感會更脆。加入鹽麴、蒜泥拌勻,冷藏醃漬半小時即可。

kk-3-1

平常冷藏至少3小時比較入味,使用快速入味的秘訣,可以縮短時間,輕鬆完成。

融合鹽麴的溫潤米香和甘鹹滋味,冰鎮入味的泡菜,清脆爽口好開胃!

kk-4-1

做泡菜,更要挑選【有機高麗菜】,脆甜多汁,正當令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訂購,或點圖片連結購買。
☆日本主婦都愛用的【鹽麴】,除了醃肉一級棒,取代鹽巴做料理,溫和不死鹹,點圖片可以看更多介紹。

高麗菜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