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保存葡萄用這招,一次完成濃縮葡萄汁和果醬

蕎蕎 2017-04-15

一顆小小的葡萄,全身上下都是寶。葡萄皮含有大量的多酚類物質,而葡萄籽也含有豐富的花青素。葡萄可以生吃、可以做成汁、更可以釀成酒,在家自製濃縮葡萄汁時,剩下的果肉皮籽可別浪費,還可以再利用唷~拿來與其他水果打成汁或做成果醬,一顆葡萄~多變料理~

材料:葡萄2(800)

作法:

1.將葡萄逐顆剪枝留蒂,再用小蘇打粉輕輕抓洗葡萄,接著用清水清洗34次。

2.清洗完後,把蒂頭拔除,將所有葡萄放入鍋中直接煮(不加水,瓦斯開小火)

3.用湯匙稍微翻動鍋中葡萄,當葡萄受熱,有些葡萄的葡萄皮就會裂開變軟。

4.煮約5分鐘後,葡萄汁就會漸漸釋放出來,此時就可用湯匙壓一下已軟的葡萄。

*部分葡萄還有點硬,可以等到後續的燜煮後,葡萄變軟就會比較好壓唷~

5.接著蓋子蓋上,燜煮10分鐘後,再用湯匙繼續壓還沒壓到的葡萄,壓得差不多時,就可以熄火囉~

6.稍涼後就可用濾網,來過濾葡萄的皮肉與籽(這時還可以再壓一下葡萄)

取得葡萄原汁約550克,葡萄濃縮汁不需加糖就很鮮甜,可裝入瓶罐,放入冰箱冷藏,要喝的時候加水稀釋就可飲用囉~

剩下的葡萄皮肉與籽別丟:可以與其他水果打成汁,還可作成葡萄果醬

葡萄果醬材料:葡萄皮肉籽 ; 水:50; 蓮藕粉:15; 砂糖:5

作法:將葡萄皮肉籽、水,放入果汁機內打(做好的果醬多少會有點籽的顆粒感,可依照喜好口感斟酌打的時間)接著將葡萄泥倒入炒鍋內炒加入蓮藕粉,一起拌炒至黏稠狀待涼後就裝入適當容器中,冷藏保存。

剛做好的果醬溫溫的,就可以馬上塗抹於吐司上,用電鍋香烤一下,酥脆的吐司,加上來自葡萄的自然香甜,好吃~

也可以加入優格裡吃,酸甜滋味很棒唷~

 

品種稀有,種植難度高,紫色與綠色的水晶葡萄!還有甜度高、有鮮奶香氣的黑玫瑰葡萄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