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雪翠高麗菜炒櫻花蝦,做成餡餅也好吃~

Jessie媽咪 2021-12-24

高麗菜的清甜與櫻花蝦的鮮美兩者一塊兒炒有相乘的好滋味,是道餐廳級的好料理。在家炒這盤好料理,同時也可當成餡料,做成櫻花蝦高麗菜餡餅,一菜雙享受!

【櫻花蝦高麗菜餅】

材料:

餡料:櫻花蝦半碗、有機雪翠高麗菜1/4顆、香菇3朵、蒜3粒(切成細末)、蒜苗適量、鹽適量。

麵皮:中筋麵粉200g、熱水20g、冷水100g、橄欖油1茶匙、鹽少許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作法:

(餡料作法)

  1. 熱鍋後加少許油,將蒜末、蒜苗炒香。

  1. 依續加入高麗菜、香菇、櫻花蝦炒熟,加鹽調味即是一道好吃的櫻花蝦炒高麗菜。(直接上桌就是道好佳餚,也可以當成內餡包成餅呢!)

(麵皮作法)

  1. 中筋麵粉加入橄欖油、鹽,熱水拌一拌,冷水分次加入。(秘訣:冷水不要一次加進去,分次加入,邊揉麵糰邊加冷水)

  1. 揉至麵糰光滑不黏手,不沾工作台即可。

  1. 將麵糰分成六份,揉圓後讓麵糰醒30分鐘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(櫻花蝦高麗菜餅)包法

  1. 取一份麵糰,用桿麵棍桿成圓形。

  1. 將餡料置於麵餅中間。

  1. 縮口,要捏緊。

  1. 翻到正面稍微壓平即可。(縮口朝下)

  1. 平底鍋加油熱一下,以小火將櫻花蝦高麗菜餅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完成。

【小叮嚀】

  1. 剛煎好的餡餅熱熱地吃最好吃,若涼了可以用烤箱烤10分鐘一樣很美味喔!
  2. 揉麵糰時,冷水分次加入,若太黏可適時增添麵粉再搓揉。

雪翠高麗菜的外觀跟高山高麗菜一樣都是尖球仁,切開剖面能明顯的看出他的纖維較一般的高麗菜細,口感更是媲美高山高麗菜。菜梗沒有生味,纖細的口感,每一口都是最頂級的享受。

身為東港三寶之一,現在隆重推出綜合,(生凍+乾燥)等多品項!讓您細細品味不同層次的國寶級美味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