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家庭常備品:蜂蜜漬生薑

蕎蕎 2017-06-09

薑可說是廚房必備食材之一,薑母鴨、麻油雞缺它可不行 ; 磨成汁製成甜食,薑糖、薑汁撞奶、薑母茶都是上上之選。薑含有薑辣素,將薑切成薄片,透過蜂蜜的醃漬讓風味更加分,製作簡單快速。蜜漬好的薑片除了單吃,還可以加水稀釋成為薑汁蜂蜜水,一起來看看還可以有什麼飲品、料理運用的變化吧!

材料

薑:100-120克 ; 蜂蜜:約130克

作法

1. 薑洗淨,待瀝乾後用刀子刮除皮。

2. 將薑切成薄片。

3. 在消毒過的玻璃罐中放入薑片, 倒入蜂蜜至蓋過薑片。

4. 放於冰箱醃漬約2天 (會滲出薑汁、看到薑片變軟),就可拿來食用或做料理變化囉

可以怎麼運用呢?蜂蜜蜜漬薑片,除了直接夾取食用,也可以:

蜜薑汁汽水:加入雪碧或氣泡水,消暑又爽快

蜜薑汁撞奶:加入牛奶,讓牛奶香甜順口,更多了一份薑甜味

蜜薑汁水:直接加開水,或搭配紅茶飲用,簡單喝就好棒

蜜薑汁甜湯:若自己煮甜湯時也可放幾片,但記得待溫度稍降溫後再加入唷

蜜薑汁沙拉:將蜜漬薑片拌入沙拉中,增添風味好清爽!是輕食好選擇

  • 只要兩個材料就可以動手做囉!2017新蜜開採,龍眼甜美,荔枝果香,2款經典蜂蜜一次擁有,訂購請點圖片,或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。
  • 台東淨水沃土的鹿野,養出香氣濃郁、滋味純淨的有機老薑,點圖片可看產地故事。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