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再學一招!文旦也可以這樣剝

食中健 2023-09-08

你是怎麼剝文旦呢?文旦剝法好多種,有傳統柚子帽、一刀整球剝、還有高難度的柚子盅,文旦真是有無限可能!今年又有新剝法,你學起來了嗎?

這個剝法的靈感來自剝橘子,橘子一瓣一瓣完整剝除,文旦如果也可以,那真的很方便唷!

1.將文旦橫放,去頭去尾。要切掉一些果肉才好剝。

(小撇步:切之前可將文旦輕揉,這要切起來更順暢)


▲要切到一些果肉,小編不小心切太多,有點浪費,只要切到一些些就可以喔!


▲頭尾都要切

3.將文旦轉向,拿刀直切,請注意下切至白色果皮與內部果肉交接處即可。

4.切完後從隙縫間緩緩往兩側拉開。

5.看!是不是一塊塊立體可口的文旦果肉躍然出現面前。

6.最後輕鬆的將文旦果肉一塊塊掰開來,放置碗盤即可享用,超方便!

小編親手試驗,非常適合喜歡一次把整顆文旦肉都剝好的吃法。或是一排攤開,親友各自剝來吃也很有趣喔!
(圖/文:陳蘋果)

沒有文旦就不像過中秋,一年一度的文旦季,台南麻豆、雲林特色文旦都為你準備好了,還有特別的紅文旦。訂購請點下面圖片,或來電(02)8780-3000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