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機能蛋,是雞蛋普拉斯?!

xiaoming 2017-11-24

市面上的『機能蛋』和一般雞蛋有何不同呢?簡單的說,機能蛋是在雞蛋本身營養外,增加其他營養素,方法是添加在雞飼料裡面。

*普拉斯=plus,有特別的、加強、加倍的意思。

雞蛋的膽固醇是好的膽固醇

先來認識雞蛋的營養成分,雞蛋營養多,有蛋白質、膽固醇、卵磷脂、維生素 A、D、E,和維生素 B 群(特別是 B2 和 B12)及鐵、鈣等10種礦物質。

除了蛋白質,其他營養幾乎都在蛋黃裡,大家關心蛋黃的高膽固醇,其實是優良膽固醇,好的膽固醇可以清除血管內壞膽固醇,加上蛋黃內的卵磷脂更是「膽固醇清道夫」,只要控制好吃雞蛋的量和烹調方法,不過太過擔心會因為吃蛋而膽固醇過高。

而且!(這裡很重要) 蛋黃內的葉黃素、玉米黃素,是保健眼睛的重要營養素來源。

一般認為黃綠色蔬菜的葉黃素含量高,但從被吸收率、有效利用比例來看,蛋黃更高出蔬菜3-4倍

機能蛋怎麼誕生?

由於現代人飲食複雜,特別是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、脂肪等,加上生活忙碌、壓力大、使用3C用品機率高……等等不利於身體健康的生活因素,為補充營養顧健康,方法之一就是均衡飲食

不同食材有不同營養素,像是胡蘿蔔有胡蘿蔔素、黑米有花青素,而為了方便攝取,及考量到牙口較差的人,蛋農在雞飼料內添加具有營養素的成分,讓雞生的蛋除了原本的營養外,還增加了其他營養成分,就叫做機能蛋,讓吃蛋的同時,更能全方面的顧到健康。

例如,飼料內加了足夠的胡蘿蔔素和葉黃素,蛋黃顏色可能會加深。若在雞飼料裡加了海藻,則可增加雞蛋的DHA含量。

機能蛋是天然的嗎?

前提還是要選擇信用良好的廠牌,才會用取自天然食材中的營養素來餵養雞隻,例如為了增加雞蛋的Omega-3脂肪酸含量,可讓雞隻吃天然亞麻籽。

另外,消費者也可以請廠商提供檢驗報告,載明機能蛋的營養素含量。

萃取自金盞菊(花)中的葉黃素,加入飼料,經檢驗每顆含有540微克葉黃素,黃金葉黃素是好蛋,健康好吃,吃蛋補充珍貴營養素,訂購請點下方圖片,或來電02-8780-3000

機能蛋
葉酸蛋 定期配訂閱制

https://club.wonderfulfood.com.tw/user/index.aspx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