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滿滿蝦紅素,蒜香櫻花蝦

芸想 2018-01-03

全世界最早只有在日本靜岡縣駿河灣一帶發現櫻花蝦,它那嬌小可愛的外型、甜美的滋味和豐富的營養,深深擄獲日本人的心。但因日本櫻花蝦的產量越來越少,遂在世界各地海域開始尋找,終於在1988年發現台灣的屏東東港至枋山沿岸也有櫻花蝦的足跡,台灣也非常以此為傲,常以〔國寶蝦〕來稱呼櫻花蝦。由於櫻花蝦是屬於日本和台灣才有的稀少漁業資源,所以大家共同制訂了捕撈期和專業式的捕撈,來保護此珍貴的資源。在台灣,這個捕撈期是從每年的11月至翌年5月。

屏東東港好滋味,台灣國寶之一櫻花蝦

櫻花蝦是少數人類可以直接吃的浮游動物之一,只要稍微簡單的清洗,就可以搭配很多食材來料理,是許多媽媽們的好幫手,更是五星主廚們讓美食更上一層樓的秘密武器。不過,若是要品嚐櫻花蝦最原始的甜美滋味,單單用蔥和蒜來拌炒就可以了唷!

《蒜味櫻花蝦》

材料:

橄欖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匙

櫻花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

蔥(切碎)             1根

大蒜(切碎)          5瓣

辣椒(不加也可)  些許

鹽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些許

甜美的櫻花蝦-材料

作法:

1. 鍋中加入橄欖油稍微加熱後,放入蔥、蒜和辣椒炒出香氣後,盛起來備用。

甜美的櫻花蝦-蔥蒜爆香

2. 不需另外再加油,直接放入櫻花蝦翻炒,翻炒的動作要輕輕的,也不用太頻繁,以免櫻花蝦被炒得支離破碎。

甜美的櫻花蝦-入蝦翻炒

3. 櫻花蝦的蝦身會由粉紅色變為稍稍白色,代表有點熟了。

甜美的櫻花蝦-蝦身轉白

4. 再放入先前炒過的蔥、蒜、辣椒和些許鹽巴一起拌炒

甜美的櫻花蝦-倒入蔥蒜續炒

5. 漸漸炒至蝦紅素釋放出來,蝦身轉為金黃橘色時,即可上桌享用。

甜美的櫻花蝦-成品

櫻花蝦含有豐富的鈣及抗氧化力極佳的蝦紅素,肉質的口感細緻,蝦殼薄軟,蝦鬚也不會刺刺的,非常適合老人、小孩、孕婦食用。趁著這個櫻花蝦捕撈的季節,為家中的餐桌上多一道美麗又營養的佳餚,在寒冷的冬季添加一份幸福的感動。

屏東東港好滋味,台灣國寶之一櫻花蝦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