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大人系點心,米乖乖這樣吃也不錯

Shuhui Tsai 2018-03-06

「乖乖,乖乖乖。乖乖,棒棒棒。」這首乖乖歌曲,相信是許多朋友耳熟能詳的,而乖乖小零嘴也陪伴大家度過童年時光。知道嗎?乖乖也有咖啡口味,而且是產銷履歷認證白米製做的米乖乖。喜歡咖啡的朋友務必嚐嚐看!大人系的點心~咖啡米乖乖這樣吃也不錯♫

將咖啡米乖乖取代玉米脆片和棉花糖,加入喜愛的飲品吧!可可、咖啡、豆乳或鮮奶都十分搭喲!搭配堅果一起吃,美味又涮嘴。

【摩卡咖啡X咖啡米乖乖】

《食材》掛耳式咖啡1包、無糖純可可粉10g、鮮乳60ml、紅冰糖5g、咖啡米乖乖適量。(甜度可依喜好調整。)

《摩卡咖啡的比例》熱鮮奶:熱可可:熱咖啡=1:2:2

《作法》

(1) 鮮乳隔水加熱。將可可粉、紅冰糖以120ml熱開水調勻。

(2) 泡一杯掛耳咖啡。從中間緩緩注入少量熱水(90~92℃),暫停20秒悶蒸,讓咖啡充分吸水,再分2~3次注水,直到萃取120ml稍濃的咖啡(原本可以沖出140ml)。再將咖啡和熱可可攪拌均勻。

香醇濃郁的摩卡咖啡佐以咖啡米乖乖,雙重的咖啡香還有黑糖蜜的焦糖香氣,是辛勤的大人們午後時光的療癒點心。

【濃純豆乳X咖啡米乖乖】

微糖豆漿和咖啡米乖乖很搭,因為有著黃豆和咖啡豆的雙重豆香,美味又涮嘴。也可以將豆漿換成鮮奶。

【核桃果乾X咖啡米乖乖】

《作法》

未烘焙的核桃略沖洗,瀝乾水份。烤箱120℃烤10分鐘,放涼備用。或用平底鍋小火慢翻炒5~6分鐘,讓核桃均勻受熱。

有著甜蜜焦糖香氣的咖啡米乖乖,搭配原味堅果和葡萄乾,口感豐富的涮嘴好滋味。

溯源安心好米 X 古坑咖啡,大人最愛的甘苦滋味,下午茶涮嘴必備的履歷古坑咖啡米乖乖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