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清爽養脾胃:蟹管肉山藥豆腐羹

貝拉花園 2018-04-24

常言道「春雨貴如油」,指的是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裡,氣溫升高,降雨量增多,飲食首重除濕益脾胃。

身體的濕氣不容易排出,稍不注意,體內的熱和濕氣相結合,便有熱濕不適感,需要祛濕利水,多吃一些能健脾除濕、怡神清爽的食物,試試加入去濕利水的食材的羹湯,清補又美味。

蟹管肉山藥豆腐羹
【材料】
新鮮蟹管肉200g、山藥丁75g、香菇2朵、玉米筍2株、薑片2片、蔥花、葛粉、蔬菜高湯500g、嫩豆腐一份

1、蟹管肉川燙30秒備用,加入一小匙葛粉抓醃,可加一點鹽巴調味


2、薑與蔥花入鍋微炒香
3、續放入山藥丁、香菇丁、玉米筍炒香,加入高湯燜煮,至九分熟
4、5g葛粉加入蔬菜高湯10g

5、加入豆腐絲、蟹管肉、勾芡汁,沸騰後撒上蔥花。視個人口味可以灑上白胡椒粉或白芝麻油~

加入芡汁,清爽開胃的羹湯準備起鍋了~

【勾芡小撇步】
不可以葛粉(太白粉)直接放入鍋中,粉會因高溫而結塊,失去勾芡的效果。水與葛粉的最佳比例為2:1;食物九分熟,調味好再勾芡。

當令季節、鮮甜味美、肉質豐腴的澎湖野生扁蟹蟹管肉~無農藥殘留,直接生食最安心的人蔘山藥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