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零油煙的宴客等級料理: 大黃瓜鑲肉

陳蘋果 2015-10-21

偶爾需要宴請親朋好友們來家中吃飯,卻又不想手忙腳亂準備,煮這道「 大黃瓜鑲肉 」準沒錯!看似作工繁複的料理,實際上做起來卻很簡單唷~

大黃瓜鑲肉2

大黃瓜好處多,深受大眾喜愛

臺灣四季皆產的黃瓜,又名「胡瓜」,因瓜果表面有刺狀突起,還有「刺瓜」的俗名。在臺灣,因栽培的品種不同,有長約20餘公分,直徑約5~7公分的大黃瓜,和瓜形略微彎曲、長約10餘公分,直徑約2~4公分的小黃瓜,兩種都是深受國人喜愛的「平民美食」。

大黃瓜鑲肉3

大黃瓜蘊藏多種維生素A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、醣類、膳食纖維、鈣、鉀、磷等營養素,根據研究顯示,大黃瓜含有一種稱為「丙醇二酸」的物質,能抑制體內的醣類物質轉換成脂肪,讓愛美女性趨之若鶩!

大黃瓜鑲肉1

大黃瓜挑選三大重點:皮綠、身挺、沉甸甸

至於大黃瓜應該如何挑選呢?把握下面的三大重點準沒錯!

第一重點:瓜皮翠綠

大黃瓜的瓜皮翠綠,不可帶黃色,瓜果尾端的花蒂若還在,代表剛採收,新鮮度較佳。表皮帶點細刺、不扎手,附著自然的細白果粉者最佳。

第二重點:瓜身挺直

瓜身的頭尾大小勻稱,呈圓柱狀,長短適中者較佳。若瓜身有彎曲,則代表成長期養分不足,口感略差。

第三重點:瓜果沉重

瓜果越重,代表大黃瓜的水份多,也可用手指輕敲瓜身,挑選果肉結實不軟綿的大黃瓜,口感比較好。

大黃瓜鑲肉10

簡單又能端上檯面的宴客料理: 大黃瓜鑲肉

「大黃瓜鑲肉」是道零油煙又能端得上的檯面的好料理,跟著下面的步驟試試看吧!

【材料】

主材料:絞肉300g、大黃瓜一條、紅蘿蔔一小塊、頭3顆、香菜適量、高湯

調味料:巴適量、白胡椒適量

大黃瓜鑲肉4

【做法】

1. 首先準備絞肉內餡,將切成碎末的紅蘿蔔、蒜頭、香菜,連同絞肉一起放進容器中。

大黃瓜鑲肉5

2. 將調味料加進絞肉內餡中,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備用。

大黃瓜鑲肉6

3. 大黃瓜洗淨、去皮,將大黃瓜中心的籽挖空去除。

大黃瓜鑲肉7

4. 把步驟2準備的絞肉內餡填入大黃瓜的中心,肉的份量要略凸出於大黃瓜的高度喔!

大黃瓜鑲肉8

5. 加入少許高湯,放入電鍋中,外鍋加入1.5杯的水蒸到電鍋跳起即可。

大黃瓜鑲肉9

【小撇步】

  1. 大黃瓜的綠皮蘊含多種維生素,建議帶皮料裡一起吃,營養多更多!料理前,可將大黃瓜在灑上粗鹽的砧板上來回滾動,把外皮的刺軟化,再用清水搓洗乾淨即可。
  2. 肉類煮熟之後,體積會略為縮水。故一開始填入肉餡的時候,肉的份量要凸出於大黃瓜的高度,煮熟後才不會覺得肉少於大黃瓜喔!

大黃瓜鑲肉11

PHOTO RESOURCE:Karen and Brad EmersonOakleyOriginals CC Licensed.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豐富又健康>>蔬菜嚐鮮組安心又超值 !

1016蔬菜嚐鮮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