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開心迎接好朋友!不可不知的小資女內在保養秘方~

食中健 2015-11-06

女孩兒每個月總是有那麼幾天特別的日子,即使沒什麼不開心的事情,但生理的不適往往會影響到情緒,皺眉、苦臉、疲倦,整個人都不美麗了。想要在生理期也有紅潤好氣色嗎?我們可以藉著食物和好朋友和平相處。

女孩兒在生理期時體質是偏寒的,所以才要避免喝冰冷飲料,寒性食物也盡量不要吃,例如水果。不過,寒性食物只要煮熟,或加些薑片,就會轉成熱性,像是水果煮成水果茶就可以喝囉。

公館村長伯紅棗

 

另外有些食材是對女生非常好的:

  1. 紅棗:紅棗素有台灣紅寶石的美稱,其中的維生素P、維生素C和蛋白質成分都非常豐富,也是中醫常使用的藥膳食材。生理期非常適合食用,生理期後更可以用紅棗燉雞補身。
  2. 龍眼肉:一般將經過烘烤的帶殼龍眼稱為龍眼乾,而經過去殼、去核的果肉則稱為龍眼肉,龍眼肉中含有豐富的鈣、鉀、磷及鐵,對於在生理期間或產後的女性都是很適合食用的食材。
  3. 黑糖:由於黑糖的精緻度低,因此相較於白糖或其他糖類,也保留了較高的營養價值,如比例較高的菸鹼酸、維生素B、C、鉀、鈣、鎂、鐵,適量的食用可以幫助排出身體中的廢物。
  4. 生薑:薑屬熱性,正適合生理期轉為偏寒的體質。生薑中所含的薑辣素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,食用完會微微發熱,冬天加薑也有禦寒的效果!

推薦一道簡單就可以完成的生理期的熱飲良伴:桂圓紅棗薑茶~

桂圓紅棗薑茶1

 

材料:紅棗10顆、龍眼肉50公克、黑糖少許、生薑2片、電鍋

  1. 先將紅棗洗乾淨後,對半切開並且去除果核;生薑切片或切成細絲。
  2. 電鍋內鍋中放入500 c.c.左右的水,將紅棗、龍眼肉及生薑放進內鍋中,於外鍋加一杯水、按下開關悶煮。
  3. 當開關跳起後,依個人口味酌量加入黑糖,用餘溫再悶5~10分鐘、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食用了。

桂圓紅棗薑茶2

 

這道茶飲屬於能量較強的食物,若患有感冒咳嗽要避免飲用。另外貼心提醒,生理期間避免暴飲暴食,以免血糖不穩定;均衡飲食可以維持身心狀況較好、減少不適。

紅棗潤紅顏~桂圓養氣血-桂圓紅棗養顏含運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品質優良紅棗乾,歡迎選購~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