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無花果醬應用篇:無花果紅酒醋佐香煎鴨胸

庸俗太太 2016-07-18

以往,要吃到新鮮無花果,通常都是在法式餐廳,高級料理中才能見到。不過透過有機溫室的細心栽種,現在夏天開始收成,台灣也可以吃得到,無花果不再是遙不可及的洋味道了。無花果其實並不是沒有花,只是它的花奇特的長在果實之中。有機栽種的無花果,簡單沖水洗過就能吃,作成果醬也很好,果醬做法請參照果醬小食光,將水果換成無花果就行囉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鴨胸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材料:

鴨胸 1 塊、無花果醬 3 大匙、紅酒醋 2 大匙、檸檬 1 顆

做法:

1.將鴨胸放入鍋中,不用放油,皮朝下,煎 10 分鐘

鴨胸2

2.在煎的過程當中,將烤箱調製上下火 200 度,預熱烤箱

3.將鴨胸放入烤箱烤製,時間 10 分鐘

*烤的過程當中,覺得剛剛逼出來的鴨油很浪費,因此我拿了半條左右的櫛瓜,削條加一顆蛋,

鴨胸5

鴨胸6

以及少許鹽巴跟黑胡椒,混合低筋麵粉到能夠成型,煎了櫛瓜煎餅

鴨胸7

4.煎完煎餅,不用換鍋,直接將紅酒醋、果醬、檸檬榨汁,加入鍋中煮滾,收到些微乾

鴨胸4

5.將烤好的鴨胸切片,和櫛瓜煎餅一起擺盤,淋上醬汁,大功告成!

鴨胸jdone

醬汁小訣竅:

因為無花果醬甜味很夠,這次使用的紅酒醋重在香味,因此加入檸檬添加酸味,提升清爽度。也能換成柳橙汁,做起來果香較重,也很不錯喔!

有機栽培安心吃,花田有機(轉)無花果加購第2件69折,數量不多,欲購從速!還有料理的好搭檔,安心的檸檬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花田有機(轉)無花果台東阿祥的冬季檸檬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