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與「紅玉桃」的耐力戰!到底何時可以吃!吃法與保存看這邊!

蝙蝙 2015-05-04

四月底到五月初盛產的紅玉桃到底甚麼時候吃它才是最佳風味咧!?小編親自實測告訴大家買到紅玉桃後,在不同時間吃的口感與風味喔!

當然保存與放置紅玉桃的地方也是大有學問的唷!買到的紅玉桃要放在常溫陰涼通風處才是正確的喔!接下來就是與紅玉桃的耐力戰囉~想吃稍硬的口感還是軟的口感就是看大家喜好囉!

台灣好農_紅玉水蜜桃02

農試所研發的「紅玉桃」!香Q口感令人難忘

農委會農業試驗所(以下簡稱農試所)歷經多年的研究,在民國99年時就已經利用雜交育種方法來改良桃子果實硬度,進而成功育成可以在平地栽種的新品種台農4號「紅玉」。新育成的桃台農4號「紅玉」就完全克服了水蜜桃不耐碰撞的缺點,以果實硬度測定器測實際測量9分熟的「紅玉」桃為例,硬度就遠遠高於市面上同樣9分熟水蜜桃!難怪紅玉桃可以比一般的水蜜桃耐碰撞,擺脫桃子嬌弱的刻板印象。重點來了!除了耐碰撞易栽培的特點,味道要好吃才是王道。

根據實際嚐過紅玉桃的民眾表示:「真的很Q又軟硬適中,跟普通的不同」,第一次吃到紅玉桃讓人很興奮有驚豔的感覺,不像一般在市場買的水蜜桃軟軟的,再不然就是太脆。紅玉桃的外觀很有彈性還有如嬰兒臉頰紅潤,果肉吃起來飽滿多汁,同時還有種淡淡的迷人香氣,用色香味俱全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,完全直接秒殺其它進口的品種。農試所評估,未來很有可能取代現有品種成為國內最具有商業價值的水蜜桃品種。哇~聽完這麼厲害的紅玉桃,身為水蜜桃控的你何不來嚐鮮一下呢?接下來小編帶你一起吃紅玉桃!

紅玉桃吃法

保存紅玉桃應放常溫陰涼通風處

剛買回來的紅玉桃到底該放在哪邊呢?答案是:常溫陰涼通風處!不是放在冰箱喔!由於紅玉桃是耐久放的品種!建議放在常溫陰涼通風處讓它變軟,之後想放多久再吃就是隨個人喜好囉!只要不要放到發霉或壞掉就好!如果紙袋太潮濕或是放在有太陽的窗邊就很容易發霉喔!

接下來小編會告訴您不同時期的紅玉桃口感!請繼續接著看下去喔!

紅玉

與紅玉桃的耐力戰!它到底可以吃了沒?

由於紅玉桃剛採收下來果肉較硬,建議買回來擺放於常溫陰涼通風處等待紅玉桃變軟,大約放3~5天後,紅玉桃就進入綠熟期(7分熟),果肉吃起來很Q脆爽口但味道偏酸一些;再放久一點到9分熟,就是最佳賞味的時機!吃起來會略軟一點點,香Q多汁。如果還是覺得吃起來太脆,可以再放軟一點再食用!總之,不同時期品嚐就會有不同風味!喜愛什麼口感都可以試試看喔!

小編的話:目前正是紅玉桃的產季,愛吃桃子的朋友們正好把握嚐鮮的好食機!以免後悔莫及喔!

桃子新品種「紅玉桃」, 口感Q彈、香甜多汁口感Q彈!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灣好農_東勢山谷裡的紅玉桃320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