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好呷ㄟ~蒜頭土窯雞在家動手做~

貝拉花園 2018-06-30

土窯雞不同於烤雞,烹調過程中不接觸明火,更少油膩,不易上火,老少皆宜,加上烹調後蒜頭的精華,真是香氣四溢~

土窯雞的烹調方式,尤其適合亞熱帶潮濕的環境,祛濕效果很好。因為是無水無油料理,充份保留了雞的精華與營養,像原盅雞精般享受,還能把營養師推崇的雞肉蛋白質完整攝取,因此有富貴雞一說,傳說連乾隆皇帝都對他大加讚賞。

【蒜頭土窯雞材料與步驟】

小土雞一隻、蒜頭20顆、中藥材(紅棗四顆、當歸黃耆各一片)、白胡椒粉、巴西蘑菇干、土窯雞專用鋁袋(鋁箔紙、烘培紙)

1、小土雞完全退冰備用。

2、將雞外皮塗上白胡椒粉,將以上材料放入小土雞肚子裡,如放不下,放袋中即可,封上袋口。

3、放入電子鍋蒸架,倒入2米杯的水,蒸約1小時,即可香噴噴享用原汁原味的「蒜頭土窯雞」~

【土窯雞小撇步】

1、可至中藥行購買專用滷包,或自行選擇喜愛的香氣

2、如土窯雞專用鋁袋不易購得,可用鋁箔紙、烘焙紙取代

3、以電(子)鍋烹調風味雞肉較為滑嫩健康,如喜歡較酥脆外皮的口感,也可於60分鐘後送入烤箱完成~

「雲林蒜頭甲天下」!來自雲林的有機大蒜~嫩滑又安心認證的好雞腿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