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果香與豆香交織的迷人滋味~火龍果優格醬佐自製豆腐

貝拉花園 2018-08-17

盛產時期的紅火龍果,色澤鮮豔紫紅,搭配醇香的自製豆腐,果香豆香一次滿足,涼夏好開胃~

屬於仙人掌科,果實擁有大量果肉纖維,豐沛的維他命B、C、胡蘿蔔素,並擁有豐富的植物蛋白,及容易吸收的葡萄糖,在容易消耗體力的夏日,是補充能量的優質水果。切盤享用很過癮,製成優格醬又別有清新風味,搭配沙拉或細緻的自製豆腐,成了夏日餐桌迷人的風景,一起試試吧~

【火龍果優格醬】

材料:火龍果1/4、無糖優格10g、蜂蜜1小匙

使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攪拌均勻備用~

優格醬輕鬆完成~

【自製豆腐米醋版】

材料:非基改無糖豆漿1000g、白醋水(米醋15g、檸檬汁10g、涼開水75g)

步驟:

1、將豆漿加熱至75℃~85℃

2、到達溫度即可開始倒入白醋水,一邊緩慢攪拌,並可以熄火囉

3、豆漿已經開始凝結為豆腐花,可以再稍微緩慢攪拌,看到水與豆腐花逐漸分離,靜置5-10分鐘。

4、拿出濾網,覆蓋濾布,擠壓塑形,覆蓋良好後,以重物壓其上壓出水份定型,約10分鐘,軟硬適中~

5、取出溫熱綿密的豆腐~

6、淋上新鮮的火龍果優格醬,準備享用囉~

夏日酸酸甜甜佐上豆香的幸福滋味~

【小Tips】

1、如果沒有使用溫度計,可以斟酌觀察豆漿翻滾前即已接近80℃

2、壓實的時間越長豆腐口感越紮實,視個人口味調整唷

3、如果沒有豆腐模,也可以使用蒸盤~

營養多多的紅肉火龍果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