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安心好吃 ~ 低油低鹽 ~ 外脆中軟的鹽烤馬鈴薯脆片~!

蝙蝙 2015-04-21

如何自製健康又越吃越順口、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洋芋點心呢?

讓自己無論是躺在家裡看電視,或者是邀請大朋友和小朋友到家裡玩,都可以簡單、輕鬆地做出美味、可口、低油、低鹽的鹽烤馬鈴薯脆片,一定是你不能錯過的選擇喔!

馬鈴薯脆片成品

材料:

馬鈴薯一顆、鹽少許、義大利香料粉、九層塔葉、黑胡椒、橄欖油少許。

馬鈴薯脆片材料

步驟:

1.將馬鈴薯用清水洗淨、不去皮,切0.3cm薄片備用。

2.將烤箱的烤盤包上錫箔紙,均勻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。

馬鈴薯脆片步驟二

3.將切好的馬鈴薯薄片一片片平放在烤盤錫箔紙上,薄片之間不要重疊。

4.在馬鈴薯正面均勻灑上少許鹽、黑胡椒、義大利香料粉。

5.將馬鈴薯翻面,均勻灑上少許鹽、黑胡椒、義大利香料粉,並放上九層塔葉。

馬鈴薯脆片步驟五

6.放入烤箱烘烤約15至20分鐘,待外皮有脆度、但不焦黑,取出置涼,5分鐘後即可享用。

馬鈴薯脆片步驟6

小知識:

馬鈴薯是可做為主食糧和配菜兩用的根莖類蔬菜,又稱為洋芋、洋山芋、山藥蛋。馬鈴薯富含大量的維生素B1、B2、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維生素A、維生素C、優質纖維素,還有氨基酸、蛋白質、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素。

馬鈴薯的五大好處:

1. 有助於營養補給。

2. 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。

3. 有助於皮膚及體態的青春美麗。 。

4. 有助於保持正向精神活力。

5. 有助於調整體質。

作者:JuJu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同場推薦: 馬鈴薯的好朋友、營養價值高的【有機地瓜】,現在正是產季!

57號黃金薯、紫心地瓜」兩種品種一次享受!含運帶回家!地瓜粉絲別錯過!

紫心+57號 地瓜

小編另外推薦:【蔬菜嚐鮮組】!購買可再獨享49元加購「稀有紫色馬鈴薯(原價80元)」!為家人挑選最安心、無毒的好菜。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、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,讓您與家人共享美好晚餐時光。

蔬菜嚐鮮組01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