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草莓季來囉!3步驟做出甜蜜草莓塔

白櫻樹 2015-12-07

紅咚咚的誘人草莓來囉!讓人迷戀的紅艷色澤與酸甜滋味,真是詮釋少女情懷的最佳水果代言人,草莓除了新鮮吃,做成甜點也是格外對味。介紹一款不需要特殊模具或工具也能簡單製做的1人份草莓塔,悠哉愉快的假日時光,就用香甜可口的草莓塔撫平疲憊身心。

【草莓小檔案】

外型小巧可愛,帶著甜美香氣的草莓深受人們喜愛,酸甜柔軟的果肉讓人聯想到戀愛滋味。除了好看好吃,草莓更富含營養價值,果肉中維生素C的含量,高於蘋果、葡萄,還含有維生素B1、B2與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,讓美眉們愈吃愈水噹噹唷!

材料

材料

鬆餅粉四大匙、無鹽奶油20g、布丁適量、牛奶1小匙、草莓適量

作法

準備工作:

(1)將奶油隔水加熱或以微波爐加熱至融化。

融化奶油

(2)烤盤鋪上烘焙紙或錫箔紙。

(3)將烤箱預熱。

製作步驟:

(1)將鬆餅粉過篩後放入碗內,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後,再加入牛奶攪打後揉成圓麵團。

(2)將麵團放在烘焙紙上壓成圓形並將邊往內摺。

製作塔皮

(3)中央放入適量的布丁(布丁融化後就變成卡士達醬囉!)

填入布丁

烤好放涼後擺上草莓即可享用!

成品

小撇步

(1)奶油與鬆餅粉相遇結塊的話,可用指尖將其揉均勻。

(2)想把餅烤焦一點可以覆蓋上錫箔紙後繼續烤。

一年一度讓許多人久等的草莓季開跑囉~各家鮮甜多汁的草莓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