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冰鎮什錦菇,清爽健康吃

食中健 2015-06-10

菇類含有多糖體有益於人體免疫系統,同時也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維生素,不含油脂膽固醇,是對身體沒有負擔的健康食物。

如何在炎炎夏日中,將類端上餐桌後,能讓家人在吃到健康的同時,又能受到家人的喜愛,作法簡單的冰鎮什錦是一道夏日不敗的佳餚。請大家跟著小編以下的步驟:

涼拌什錦菇1

材料

金針、舞辣椒

涼拌什錦菇2

步驟

1. 金針菇的根部切除後用水清洗,再切成兩半瀝乾備用

2. 切除黑美人的根部,剝成一朵一朵後用水清洗乾淨瀝乾備用

3. 將水、醬油、紅砂、米酒一起放入鍋中煮沸

4.把步驟1、2及乾辣椒放入步驟3,以大火燉煮至大部分湯汁被類吸收,關火降至常溫後再放入冰箱冷藏

 涼拌什錦菇3

做好的涼拌什錦放在冰箱保存,可以當作夏日餐桌上的涼拌小菜,也不用擔心臨時想喝啤酒時沒有下酒菜哦!

 

美味小撇步

1. 金針菇常在販售前都已經做過初步的清潔處理,只要切除尾端3~4公分,清洗時可泡在清水中,一撮一撮撥開洗淨即可!

2. 喜歡味道爽口者,可在上桌前,拌上幾滴白醋。

3. 喜歡口感更加豐富的話,也可其他自己喜歡的類。

作者:安克李

 

夏日清爽無負擔,做這道就對了! 快來動手試試看吧~

小編特別推薦:蔬菜嚐鮮組,內含有機葉菜 5~6包、無毒根莖 2~3包、蕈菇芽菜2份(可能品項:綠豆芽、黑豆芽、黃豆芽、鮮香菇、黑木耳、白精靈菇、蠔菇、金針菇)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!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、無毒、又多樣的當季好菜!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蔬菜嚐鮮組6/2

[contact-form-7 404 "Not Found"]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