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零廚藝、甘單煮就好吃的-和風海苔野菇佃煮

食中健 2015-02-24

佃煮(日語:つくだに)在日本是一種很普遍且傳統的家庭料理方式,泛指加入醬油和糖,慢火燉煮的各式小菜。

現代社會普遍是雙薪小家庭,每晚下班後再忙著煮飯,等到能好好吃頓飯的時候,時間也晚了。若能趁著周休二日時,先準備一些常備小菜放在冰箱,平日晚餐前再稍微加熱一下,既能縮短煮飯的時間,也能兼顧自己煮的健康原則!

選用富含膳食纖維和鐵質的澎湖野生海菜做成的佃煮海苔醬,讓你零廚藝、甘單煮就能端出一道下飯的小菜唷~

【和風海苔野菇佃煮】

和風海苔野菇佃煮,野菇

【材料】

鴻禧一包(金針菇也可以)

紫菜適量

佃煮海苔醬

紅蘿蔔絲

味醂、醬油適量

【步驟】

1.鴻禧菇洗淨,紫菜泡水,紅蘿蔔切絲備用

和風海苔野菇佃煮,野菇,菇

 

2.鍋熱後,加一小匙油,放入紅蘿蔔及鴻禧菇拌炒(菇類煮一下會稍微出水,不需要再另外加水)

和風海苔野菇佃煮,野菇,菇

 

3.接著依序加入味醂、醬油各一匙(味醂:醬油為1比1),佃煮海苔醬三匙,以中小火燉煮3~5分鐘,再轉大火,將湯汁略為收乾即可盛盤上菜囉!

和風海苔野菇佃煮,野菇,菇

 

【小撇步】

1. 佃煮海苔醬內含純釀醬油、天然麥芽糖等調味料,烹煮時可先試試味道,再依個人喜好調整味醂、醬油的份量。

2. 將煮好的佃煮淋在白飯上面,就是一碗好吃的「和風海苔野菇蓋飯」。

3. 這道菜也可作為冰箱的常備菜之一,煮好趁熱裝入玻璃密封罐中,放入冰箱冷藏約可保存一週。

 

作者:陳蘋果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【可口的海苔醬】 海苔醬,海苔 【脆嫩的菇類】 綜合菇,金針菇,菇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