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真的太過份了!用掛耳咖啡也能沖出100分的美味咖啡

蝙蝙 2015-06-10

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,是許多人提神醒腦不可或缺的聖品

近年來國內的飲品市場,咖啡有逐漸取代傳統茶飲的趨勢,而可大量複製的咖啡,如便利商店、咖啡連鎖店等,在考量便利性、性價比後,雖然仍是許多消費者的最佳選擇,但從最近如春後春筍般出現的掛耳咖啡,可以看出台灣的咖啡消費者正走向手沖精品咖啡的領域。

想要在家沖出一杯美味的咖啡,其實並不難,只要照著以下小編分享的步驟,不用出門花貴森森的錢,同樣可享用超值的100分好咖啡

掛耳咖啡1

材料

掛耳咖啡

器具

手沖壺、量杯

掛耳咖啡2

步驟:

1. 將掛耳咖啡包依指示,吊掛在馬克杯杯緣,並以手腕輕輕敲擊杯身,整平咖啡粉面。

掛耳咖啡3

2. 將沸騰的熱水倒入手沖壺中,熱水溫度為90~95度。

3. 第1次注水,從中心平均注入熱水,盡可能讓咖啡粉浸滿熱水,滴下第一滴咖啡液即停止,此步驟即為所謂的「悶蒸」。

掛耳咖啡4

4. 待20~30秒後,開始第2次注水,採畫圈圈般由中心往外側,然後再由外側向中心的方式,重覆慢慢注水,繞中心時速度必須較快,越往外側就要越慢,保持每一粒咖啡粉都能接觸到一定的熱水量。

5. 持續注水至達到必要份量時即取出咖啡包,不要讓咖啡液滴到最後才結束萃取。

掛耳咖啡5

美味小撇步:

1. 咖啡粉與咖啡液的比例為1比10~15,可視個人口味調整濃淡。

2. 杯具的容量應大於欲萃取咖啡液的份量,咖啡液不可觸及咖啡包,避免造成咖啡走味。

3. 使用手沖壺、玻璃量杯為佳,若無使用一般水壺亦可,惟注意出水要細慢。

作者:安克李

 

學會手沖咖啡的訣竅,動手來試試泡出美味的咖啡吧!^^

來自台東,種在老荔枝樹下,迎著海風的咖啡豆>【鄭哥的山海日曬咖啡豆】,陽光下的沃土,採自然農法栽種。

另外,只要加購:蔬菜嚐鮮組,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!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、無毒、又多樣的當季好菜!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0602蔬菜嚐鮮

[contact-form-7 404 "Not Found"]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