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點心帶著走,玻璃罐小甜點──鬆餅提拉米蘇

Jessie媽咪 2016-04-07

提拉米蘇是義大利甜點,濃郁的奶香與咖啡香,配上濕軟的蛋糕,苦澀的巧克力粉,迷人的味道是餐後最佳甜點之一。想吃提拉米蘇不用去coffee shop,自己動手做,把提拉米蘇裝進玻璃罐裡,一罐一份,份量剛好,在家享用或是出外野餐,既方便又好吃。

7

玻離罐沙拉正流行,食材層層堆疊出營養,也堆疊出美麗的視覺效果,還未開罐,就已經迫不及待要嘗鮮了呢!製作簡單,食用方便,是玻璃罐輕食流行的原因,除了輕食外,各式點心都可以裝進玻璃罐裡,野餐、露營、踏青,別再只是啃麵包吃飯糰,來點變化,出遊也能同時來個美食饗宴喔!

【鬆餅提拉米蘇】

鬆餅糊材料:

低筋麵粉150g、蛋1顆、糖20g、鮮奶150、無鋁泡打粉5g

1

提拉米蘇糊材料:

鮮奶油150g、馬斯卡彭起司250g、雞蛋2顆、糖35g、咖啡100ml

5

鬆餅作法:

  1. 將材料蛋與糖打均勻,接著加入牛奶續攪勻,加入過篩後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拌成糊。並靜置15分鐘。

2

  1. 平底鍋加點薄油,倒入適量的鬆餅糊,兩面煎熟即可。(秘訣:麵糊均勻出現孔洞即可翻面,才能煎出色澤均勻的鬆餅)

3

提拉米蘇糊作法:

  1. 細砂糖與蛋隔水加熱打到濃稠。放涼備用。

6

  1. 馬斯卡彭起司加入蛋裡攪拌均勻。

IMG_9764

IMG_9767

  1. 打發鮮奶油,並拌入作法(2)。(秘訣:此時用飯匙或刮刀拌勻即可。)

IMG_9772

組合:

  1. 取一片鬆餅兩面都刷上咖啡液。平放入玻璃罐中。

IMG_9777

  1. 接著舀入兩匙提拉米蘇糊,並以罐底輕敲讓提拉米蘇糊可以平整。再放入刷上咖啡液的鬆餅,舀入兩匙提拉米蘇糊…..(秘訣:即為一層鬆餅,一層提拉米蘇糊的組合。也可自行調配鬆餅與提拉米蘇糊的比例)

IMG_9776

  1. 完成後冷藏4小時即可食用。將OREO餅乾連帶內餡壓粉碎灑在鬆餅提拉米蘇上滋味很棒喔!

8

 

【小叮嚀】

  1. 鬆餅提拉米蘇除了可以加上OREO餅乾屑,也可以灑上巧克力粉抹茶粉等,又是不一樣的香氣與口感喔!
  2. 也可以將鬆餅部分換成餅乾、海棉蛋糕。

有強壯健康的乳牛才能產出好鮮乳──禾香鮮乳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510121754039588

給雞隻最好的環境,產出的雞蛋最優質~

201508071121506418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