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馬鈴薯用不完~來作百搭馬鈴薯泥吧!

Kai 2015-04-24

春神來到~家裡買的馬鈴薯好容易發芽啊!

在它發芽之前不妨來將剩下的馬鈴薯作成馬鈴薯泥,自己作的馬鈴薯泥,不但不怕太多奶油熱量過高,還能自己調整喜歡的口感,只要打開冰箱,就能馬上享受到萬用百搭的溫潤好滋味哦!

馬鈴薯泥5

材料:

奶油(小編都切薄薄的兩小片,這樣吃起來口感鬆綿,熱量也不會太高哦!)

鮮奶

鹽(依個人口味)

馬鈴薯

 

 

簡單三步驟:

步驟一:把馬鈴薯切成小塊,用電鍋或鍋子煮熟,並加入少許鹽,記得水要蓋過馬鈴薯哦!

馬鈴薯泥1

步驟二:將蒸好的馬鈴薯用叉子或其他工具壓成泥狀,並趁熱熱時拌入奶油。

馬鈴薯泥2

 

馬鈴薯泥3

步驟三:加入奶油拌一下後,再加入少許鮮奶,可以邊拌邊加,看個人喜歡的濕度,這時候,馬鈴薯泥就完成啦!

馬鈴薯泥4

 

風味小撇步:

  1. 切成小塊的狀態下,馬鈴薯約八到十分鐘可以熟成,不確定有沒有熟可以拿叉子試試看,穿過去的話表示熟了。
  2. 鮮奶量可以按照個人馬鈴薯量添加,喜歡濕一點的口感可加多一點鮮奶;小編這次使用的馬鈴薯量約為四顆小馬鈴薯,搭配約10~15cc左右的鮮奶,濕度適中。
  3. 蒸好的馬鈴薯很熱,攪拌時要小心溫度。
  4. 鹽度控制部分,在煮時雖然已有加鹽,但馬鈴薯熟成時,在攪拌時可以在試一下鹹度,如果不夠可以再添加哦!另外,如果使用含鹽奶油,記得把鹽量也算入哦!

 

看完簡單三步驟後,是不是覺得自己在家作馬鈴薯泥很簡單呀!平常作一些馬鈴薯泥在冰箱是相當適合擺盤、便當菜,甚至是減肥時補充澱粉能量的好搭配料理呢!

 

同場加映:超稀有紫玉馬鈴薯

小編另外推薦:【蔬菜嚐鮮組】!購買可再獨享49元加購「稀有紫色馬鈴薯(原價80元)」!為家人挑選最安心、無毒的好菜。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、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,讓您與家人共享美好晚餐時光。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