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管他紅茶綠茶文山包種烏龍茶,泡過的茶葉就拿來這樣用!

陳蘋果 2015-10-02

每回節慶和朋友歡聚總是吃太多,這時候沏上一壺好茶,去油解膩,平衡一下過節吃太好的罪惡感,泡過的茶葉別急著丟,可以留下來再次利用唷~

茶葉1

臺灣高溫多雨的天候特性,培育出適合種植茶樹的酸性土壤,市面上普遍以南烏龍、北包種為主,此外也有綠茶、紅茶等,臺灣產的各種茶品,香氣、滋味、喉韻各有不同,也各有支持者。

茶葉2

正確的保存茶葉法,讓每一次泡茶都是回甘好味道!

不過茶葉買回來,不太可能一次泡完,而乾燥的茶葉一旦開封,接觸到空氣、光線、溫度、濕度後,味道容易產生變化,因此保存茶葉的方法就變得非常重要,用對保存方式,才不會使茶葉的味道、香氣變質,讓每一口茶都是回甘好滋味~

一般來說,茶葉常使用常溫保存或冷藏保存兩種方式。

茶葉3

常溫保存法:

適合短期(一個月以內)保存,或中下等級的茶葉。建議用可以密封的塑膠夾鏈袋或鋁箔袋,將茶葉裝入後把空氣擠出,放置於陰涼處保存。也可以放在鐵罐、不銹鋼罐,或錫罐中保存,最重要的是將空氣、水份阻隔在外,不要讓茶葉受潮、氧化,才能保留住茶葉的風味。

茶葉4

冷藏保存法:

低溫貯藏是防止茶葉變質最直接且有效的方法,冷藏可保存六個月左右,超過半年以上,則以冷凍貯藏(零下10℃至18℃)為佳。

建議先將茶葉分裝成每次使用所需份量,以小包裝袋仔細密封後,再放入冷藏或冷凍,避免茶葉吸附冰箱異味。沖泡冷藏(凍)茶葉前,應先將茶葉連同包裝在室溫中回溫後,再將包裝打開,以免茶葉表面凝結水氣,產生變質。

茶葉6

管他甚麼茶,泡過的茶葉就要這樣用!

沖泡後的茶葉再利用,可別急著丟唷~下面就介紹大家幾個茶葉物盡其用的小妙招!

茶葉5

1. 天然蚊香,趕跑蚊子

用過的茶葉曬乾,點燃後可以驅除蚊蟲,產生的煙對人體無害,是最天然的蚊香。

2. 當成有機肥料,讓花花草草長更好

茶葉中的無機鹽、碳水化合物等養分,能幫助花草發育、長得更好。

3. 去腥、除汙就靠它

把曬乾的茶葉放進烤箱內烘烤一下,利用茶葉的香氣即可清除難聞的魚腥味。家中的鏡子、玻璃門窗等,以茶葉擦拭即可去汙,光亮如新。

4. 消除異味的好幫手

泡過的茶葉直接放入冰箱,或曬乾後混入貓砂中,都能有效消除異味。

5. 煮茶葉蛋剛剛好

煮熟的蛋輕敲蛋殼,讓水煮蛋有一些裂痕,再和泡過的葉一起下鍋煮,會更容易入味,尤其是使用紅,色澤紅潤,煮出來的葉蛋更美味唷~

PHOTO RESOURCE:salchuA Girl With Tea CC Licensed

健康又別具風味,來自台灣各地的好茶!

不只有蜜香,還有花果香的回甘滋味,許多蜜香紅茶等您來品味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金牌茶王的蜜香紅茶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