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香蕉也可以冰?這樣冷藏、冷凍更好吃!

蕎蕎 2017-08-21

香蕉是香甜、口感又綿密的水果,不僅美味更具有飽足感,而買回來的香蕉若還沒有到品嚐的時機時,都會放在室溫進行後熟,依照外皮的狀況選擇不同的保存方式,若吃不完又怕過熟,怎麼辦呢?除了冷藏保鮮,還可以冷凍唷!讓香蕉的美味升級不流失!

冷藏保鮮這樣做

1. 直接用紙巾“連著蒂頭逐根”包覆,放入塑膠袋內,封緊袋口並在袋身戳洞。

2. 也可用鋁箔紙將香蕉“連著蒂頭逐根”包覆,放入冰箱冷藏。

3. 將香蕉剝皮,放入適當容器內冷藏保存。

*冷藏香蕉若皮變黑,只要果肉沒變黑都可以吃。為避免果肉吸收濕氣變爛,建議盡早吃完。

冷凍香蕉冰涼超好吃

1. 將香蕉剝皮,放入適當容器內冷凍,不須加水、糖,就是香蕉冰了唷!

2. 製作香蕉片冰:

Step1:將香蕉去皮並切片

Step2:放進保鮮盒,放入冷凍庫

Step3:好吃的香蕉片冰完成!

3. 不去皮直接冷凍,要食用時稍微退冰一下會有雪糕的口感。

(芭蕉也可以,因為芭蕉口感Q彈綿密,所以做成香蕉冰口感更佳)

冷凍香蕉除了單吃,不解凍,直接和牛奶用果汁機攪打,就會變成冰涼的香蕉奶昔,超好喝的!

4. 香蕉打成泥再冷凍

step1:將香蕉去皮,再加入牛奶或巧克力打成泥,放入保鮮盒中製成冰淇淋。

step2:或是放入製冰盒中,變成香蕉冰磚。

香蕉除了鮮食,還可以這樣吃

1. 早餐時刻搭配脆片、牛奶一起食用,有飽足感又營養!

2. 與其他水果製成水果塔

3. 加入巧克力、牛奶或喜好的搭配製成飲品,簡單又快速 (若要冰涼口感可運用冷藏、冷凍香蕉)

4. 香烤香蕉:用鋁箔紙將去皮香蕉包起來,烤十分鐘,熱熱吃也美味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