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水煮柳丁皮做清潔劑,加了這一匙更去污……

Jessie媽咪 2016-01-29

大掃除一定要用清潔劑才能徹底做好清潔工作,可是市售清潔劑多是化學成份,用多了不但傷玉手,還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。趁著柳丁產季,將欲丟棄的柳丁皮再利用做成清潔劑,環保又天然,省錢又能將環境打掃乾淨,你一定要趕快來體驗。


▲柑橘類的外皮都可以做清潔劑,當令的柳丁柑橘,吃完皮不要丟喔!

【柳丁(柑橘)水清潔劑】

材料

柳丁(或柑橘類)4~5個、水(可淹蓋柳丁皮的水量)、小蘇打粉1匙

作法

  1. 外皮洗淨後,取下果皮。

IMG_9549

  1. 果皮放入鍋裡,注入水,水要淹蓋果皮。

IMG_9554

  1. 水煮滾,果皮的清香已漫延出來。再煮10分鐘就可以熄火。

IMG_9561

  1. 取出果皮,水已呈現淡黃色,待涼。
  1. 加入小蘇打粉1匙,攪拌均勻。

1

  1. 裝入噴頭瓶裡,就可以開始做清潔工作囉!

2

使用方法

  1. 油煙機上方長時間沒清潔,早已積出厚厚油垢與灰塵。

3

  1. 噴幾下柳丁水清潔劑。

4

  1. 用海棉輕輕擦。(若油污嚴重,噴後靜置一會兒再擦拭)

5

  1. 油煙機頓時光亮如鏡子。

6

  1. 比較左右兩邊,左邊為清潔前呈現霧面的樣子,右邊是清潔後猶如鏡子般光亮。

7

真是太神奇了!討厭的大掃除變得輕鬆許多,趕快動手做瓶柳丁水清潔劑,還你清爽好環境。

【小叮嚀】

  1. 柑橘類水果皮(如檸檬皮、橘子皮、葡萄柚等)都可以如法炮製。
  2. 煮好的果皮水就是好用的清潔劑,可以擦拭家具或地板,清洗餐具等,加了小蘇打粉後去油污效果更好。
  3. 一次不要做太多,因為不加任何防腐劑,不能久放。若做多了沒用完,要放冰箱冷藏可保存一週。所以最好少量製作,當次用完。

每年只有這個時節才吃的到茂谷柑、椪柑,產銷履歷、生產溯源認證,品質好更放心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選購。
☆新興品種、酸甜多汁的茂谷柳丁,香氣濃郁,酸甜多汁,榨汁鮮食都好吃。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