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如何用檸檬變出一桶萬用清潔劑,請你跟我這樣做!

食中健 2015-08-27

趁著炎炎夏日,檸檬需求量大增,當你在泡一壺蜂蜜檸檬水時,別忘了留下檸檬皮,因為它可以幫你清潔髒汙油垢,安全又省錢!

一般家庭日常生活當中,從早到晚尤其到大掃除時,洗碗、洗衣服、掃廁所等家事,幾乎都會用到清潔劑,但你有試著去了解那些清潔劑的成分嗎?雖然現在市面上標榜安全、低汙染的品牌很多,不過沒有看到製作過程實在不放心,還好婆婆媽媽好康逗相報,分享了省錢秘笈自製DIY!

清新酸爽的檸檬味,是夏日裡的小暢快,竹田天使班的產銷履歷檸檬~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檸檬清潔劑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材料:

  1. 檸檬 9斤
  2. 95%優質酒精(玻璃瓶)3瓶
  3. 蘆薈甘油萃取 1KG
  4. 水 15000cc
  5. 粗鹽 3碗
  6. 椰子油起泡劑 1KG

材料可依此比例增減分量

作法:

  1. 檸檬洗淨晾乾,取綠色果皮。
    檸檬清潔劑2
  2. 檸檬皮加酒精置入玻璃瓶中24小時以上,過濾取汁備用。
    檸檬清潔劑3
  3. 準備塑膠桶,加入蘆薈甘油萃取、粗鹽、椰子油起泡劑、水、檸檬精油(上一步驟過濾好的精華液),均勻攪拌後封蓋15個小時以上,取用時再攪拌,即可使用。
    檸檬清潔劑4

貼心提醒:

  1. 材料的比例可依使用情況做調整,像有些人比較喜歡濃稠狀,椰子油起泡劑可以加多一點。
  2. 蘆薈甘油萃取、椰子油起泡劑皆可在化工材料行、網路上買的到,但購買時仍需注意標章成分,避免買到瑕疵品。
  3. 檸檬加入酒精浸泡時,容器請選擇玻璃瓶裝,避免發生危險。

大功告成囉!趕快來看看成果,這樣可以用一整年都沒問題呢!多出來的檸檬果肉還可以榨成果汁,真是一舉兩得!
檸檬清潔劑5

自製檸檬清潔劑~安全又環保!

作者:人土土

清新酸爽的檸檬味,是夏日裡的小暢快,竹田天使班的產銷履歷檸檬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