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食材便利包,紅蘿蔔切法及保存訣竅~

多瑞米亞 2016-03-14

各式餐點總是可以見到紅蘿蔔的蹤跡,例如以紅蘿蔔為主角的紅蘿蔔炒蛋,或是點綴些紅蘿蔔絲或紅蘿蔔丁增色的炒飯或炒麵等。紅蘿蔔是個十分好入菜的百搭食材,市場也很容易見到她的芳影,但是買回家後,有哪些方便處理又衛生保存的方式呢?

食材便利包是個很方便的方式,只要先學會安全順手的切分技巧,將將圓滾滾的紅蘿蔔切好及分裝,在備菜時從便利包取出所需要的量,廚房工作的可做得更有效率喔!

 

首先,要學會這兩項安全又好切的重要眉角

1.預防切到手指:

慎重地建議固定食材的手指方向-要呈現「爪狀」

檔案_003(2)

2.圓滾滾的紅蘿蔔不滑動

將紅蘿蔔削皮後,在側邊先切掉一邊,並以這邊固定於砧板上

檔案_005

紅蘿蔔切絲技巧

1.紅蘿蔔洗淨並削皮

檔案_008

2.以削去的側邊固定於砧板上開始切片,將切好的薄片如攤開撲克牌般交錯重疊地攤開(小提醒:若要細絲則愈薄愈好,反之類推)

檔案_006

3.開始切絲

檔案_000

4.胡蘿蔔絲完成囉!

檔案_004

紅蘿蔔切丁技巧

1.將紅蘿蔔切成較厚的片狀,可依想切的體積評估厚度,如想切長寬高0.3公分的的丁,則先切為0.3公分的厚片。

檔案_001

 

2.將切好的紅蘿蔔片交錯重疊地攤開並切成較寬的條狀。

檔案_002

3.對齊之後,開始切成丁狀

檔案_003

4.胡蘿蔔丁完成囉!

檔案_004(2)

最後,將切好的紅蘿蔔絲和紅蘿蔔丁分別裝進夾鏈袋中,至冷凍庫可以保存3個月喔!冷凍後,在煮飯時取出使用即可。

小提醒:可以在夾鏈袋上貼標籤紀錄食物名稱及處理分裝的時間喔!

檔案_002

健康無毒,自然甘甜菜香,濃郁的香氣>>香噴噴的咖哩三寶(馬鈴薯、洋蔥、紅蘿蔔各2台斤)~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咖哩三寶(馬鈴薯、洋蔥、紅蘿蔔各2台斤)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