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雞絲不柴的美味秘密!來道清爽小黃瓜雞絲麵吧!

白櫻樹 2016-06-13

夏日炎炎很容易倦怠沒有胃口,這時候只想來點清爽的小食,這時候就換小黃瓜與雞絲登場囉!小黃瓜的脆爽口感,與清淡的雞絲很對味,涼拌好的雞絲小黃瓜,本身就是可口的涼拌開胃菜,也是很棒的拌麵佐料。只要簡單的方法就能讓雞絲吃起來飽含美味,一點都不澀不柴,讓媽媽們輕輕鬆鬆預備好全家人的一餐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材料

食材:小黃瓜1根、胡蘿蔔1/3條、薑末1匙、蒜頭1瓣、辣椒絲適量。雞胸肉300g、雞高湯1杯、雞油1匙。
醬汁:醬油1匙、麻油1匙、辣豆瓣醬1/2匙、醋與砂糖適量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作法

準備工作:

(1)把小黃瓜與蘿蔔洗乾淨之後切絲,先灑點糖抹勻讓其快速出水,之後再灑鹽醃個15分鐘,之後用冷開水沖一下。
DSCN5961
(2)將已熟的雞胸肉撕成雞絲,把雞絲加入已加入雞油的雞高湯中泡個半小時,雞高湯要稍微加熱,但不用煮滾
DSCN5964
製作步驟:

(1)在等小黃瓜出水的時間,來把薑、蒜頭切末、辣椒去籽切絲,跟調味料混合均勻。
DSCN5969

(2)將雞絲與小黃瓜、蘿蔔絲混合。

(3)倒入醬汁。
DSCN5971

(4)放入冰箱冷藏4、5個小時,直接吃或拌麵都很棒唷!
DSC_1177

小撇步:

(1)沒有雞高湯,用高湯粉也可以,主要是讓雞絲吸收湯的精華與風味吃起來不柴。
(2)調味醬汁中的醋也有軟化雞絲纖維的功能,讓口感更好。

天氣悶熱,享受最天然清爽的美味!>>有機栽種的小黃瓜讓您吃得放心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