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阿嬤的家常菜~金針排骨湯,這樣煮鮮甜又清香。

Shuhui Tsai 2016-06-06

阿公以前都會說「歐滴阿吧松厚呷」黑豬肉最好吃。剛好最近採買了幾樣食材,都是產於好山好水的台東。再次料理金針排骨湯,嚐一口鮮甜的湯,喚醒記憶中的味覺,「啊!就是這個滋味!」尚尬味ㄟ阿嬤的家常菜~金針排骨湯,也和你分享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小小孩:「這個就是阿祖的味道啊!好好喝喲!」

媽咪:「對啊!下次回鄉下阿祖家,換我們煮給阿祖嚐嚐看。」

註) 松尬味=最對味、熟悉的滋味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《食材》

無硫金針1小把、乾香菇6朵、紅蘿蔔1小段、黑豬排骨(肩排)6塊、雙色甜玉米1條、海鹽少許。

dss-1-1

《讓人心頭好的食材》

金針沒有添加二氧化硫,簡單清洗,不需浸泡,免打結,煮好不會散開。起鍋前加入金針煮1分鐘,可以嚐得到金針清爽的脆度與口感。

《作法》

1. 金針洗淨備用。乾香菇略沖洗,泡溫開水。紅蘿蔔櫻花形狀壓模。玉米切塊。

2. 排骨入冷水鍋,以小火汆燙,煮滾時撈起,用冷水洗淨。

《料理筆記》利用小火溫度去腥的「跑活水」汆燙,肉質更鮮美。若用滾水,蛋白質遇熱快速凝固,雜質反而封在排骨裡面,較不易浮出。

dss-2-1

3. 鍋中冷水加入食材(金針除外),蓋上鍋蓋,中火煮滾,轉小火續悶煮10分鐘。

dss-3-14. 起鍋前加金針煮1分鐘,海鹽調味即可。

dss-4-1

輕鬆料理,美味上菜。嚐得到金針的清甜爽脆,加了番麥(玉米)、拎進(紅蘿蔔),湯頭更添鮮美。融合了蔬菜鮮甜的金針香菇排骨湯,營養滿點,小小孩也喜歡。

dss-5-1

簡單的料理與調味,更顯現食材的鮮味,也是撫慰人心的料理魔法。還可以加些米粉或細麵,變成麵食,飽足感十足。

dss-6-1

台灣在地好食材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!自然栽種 ,無硫金針好安心。CAS認證的台東關山黑豬肉
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