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鮮蔬豆腐漢堡排V.S.多汁豚肉豆腐漢堡排,你想吃哪種?

Shuhui Tsai 2016-04-27

平凡的豆腐,有著濃郁的豆香滋味,加些巧思做成豆腐漢堡排,美味又健康!而且可以省些買菜錢呢!因為豆腐比肉便宜。(笑)漢堡排的材料可依喜好加入,嫩豆腐和板豆腐都不錯,嫩豆腐的口感更加綿密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**豆腐鮮蔬漢堡排~佐蘿蔔泥**

《食材》

嫩豆腐半盒、洋蔥1/2顆、毛豆20顆、黑木耳1朵、乾香菇1朵、鴻喜菇20g、紅蘿蔔1小塊、甜玉米1/4條、雞蛋1顆、低筋麵粉2/3米杯、海鹽、醬油、橄欖油皆適量。

dv-1-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《作法》

1. 蔬菜洗淨備料如圖。《料理筆記》嫩豆腐事先冷藏1小時,出水。

2. 炒乾香菇、黑木耳、洋蔥、紅蘿蔔,引出香氣與甜味,漢堡排更好吃喲! (放涼備用)

dv-2-1

3. 將色彩繽紛的餡料攪拌均勻。

dv-3-1

4. 熱油鍋,湯杓取適量餡料,放入鍋中做成圓餅狀。中火煎至金黃色,翻面蓋上鍋蓋小火續煎5分鐘,再打開煎至略焦的色澤即可。

《料理筆記》豆腐漢堡排的餡料比較綿密滑軟,用湯杓就可以輕鬆塑形。

蔬菜多多,份量滿點的豆腐鮮蔬漢堡排,營養又健康。搭配蘿蔔泥和些許醬油品嚐,清爽的滋味還不錯呢!

dv-5-1

**豆腐豚肉漢堡排~佐和風芝麻醬**

《食材》

板豆腐半盒、洋蔥1/2顆、乾香菇2朵、杏鮑菇1朵、黑木耳1朵、毛豆20顆、紅蘿蔔1小段、甜玉米1/4條、雞蛋1顆、豬後腿肉絲200g、低筋麵粉1/2米杯、豆漿50cc、海鹽醬油橄欖油、芝麻醬皆適量。

dv-6-1

《作法》

1. 蔬菜洗淨備料如圖。《料理筆記》用重物將板豆腐壓出水。在2個盤子中間放豆腐,上面放燒水壺,備料的時候,輕鬆完成。

2. 豬後腿肉絲切丁剁約3分鐘,增加肉質的彈性。加入海鹽拌勻,再將豆漿加入攪拌,這是漢堡排美味多汁的秘訣。

3. 乾香菇、黑木耳、洋蔥、紅蘿蔔先炒過,引出香氣與甜味,放涼備用。

4. 大碗公放入漢堡餡料攪拌均勻,呈現黏稠狀。冷藏30分鐘增加黏性。

5. 用湯杓舀取餡料再放回碗公內,重複數次,藉此將肉中的空氣打出來,煎的時候不容易散開。不用手拍打,不沾手好輕鬆呢!

6. 熱油鍋,湯杓取適量肉餡,放入鍋中做成漢堡排形狀。

dv-7-1

7. 中火煎肉餅至底部微焦上色,再翻面蓋上鍋蓋小火續煎5分鐘,將美味的肉汁緊緊地封住。再打開煎至略焦的色澤即可。

盛盤佐以綠色蔬菜、彩椒絲和小蕃茄,和風芝麻醬風味的豆腐豚肉漢堡排,美味上菜。加入豆漿提味和蔬菜的鮮甜,多汁的口感,好滿足!

dv-8-1

兩種不同風味的豆腐漢堡排,鮮蔬與多汁豚肉,今天想吃哪一種?

 

超過50年傳統製作,豆香醇濃,口感細緻Q嫩的豆腐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選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603291649135221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