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和風佃煮昆布,鹹甜滋味好下飯!變成昆布飯糰也不錯!

Shuhui Tsai 2016-05-17

旅行的時候,曾在食堂吃過昆布佃煮,那鹹甜的滋味一直存在記憶的味覺中。昆布佃煮是一道人氣的日式家常小品,甜甜鹹鹹的非常下飯。很多日本媽媽都會將它做為便當小菜,或是佐以米飯捏製成飯糰。使用昆布柴魚高湯剩下的昆布,簡單料理百搭的和風佃煮,是米飯的好搭檔。餐桌上,偶爾日式風味的小菜也不錯呢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佃煮】tukudani

日本江戶時期,在江戶佃島當地盛行的料理。將魚類海鮮、海藻等以醬油、味醂、砂糖烹煮的濃醇風味的日式小菜。

《食材》

昆布柴魚高湯剩下的昆布、焙煎芝麻適量、醬油1大匙、味醂1匙、砂糖1匙、水或昆布柴魚高湯150cc。也可以用黑糖料理。

sts-1-1

《作法》

昆布切絲,熬煮更容易入味。鍋中放入昆布和調味料,小火熬煮至湯汁略收乾,再以大火拌炒一下即可。注意不要燒焦。

sts-2-1

簡單的料理步驟,「和風佃煮昆布」完成囉!鹹甜滋味,好下飯啊!

sts-3-1

加些小黃瓜、紅蘿蔔絲,色彩繽紛更美味!

sts-4-1

佃煮風味的昆布飯糰也不錯!和香噴噴的米飯拌一拌,捏製成飯糰,也適合肚子有點小餓的時候喲!這個昆布飯糰是「媽咪的幸福食堂」人氣小品之一,飯糰的形狀,可以隨喜好捏製。簡單就可以完成的零廚藝料理。(笑)

sts-5-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用台灣在地好食材,料理美味的和風佃煮昆布吧! 純古法釀造,無人工添加物、色素、防腐劑,日曝4-6個月封存光陰的滋味的百年老店陳源和醬油。人工搾取第一道甘蔗汁,龍眼木柴燒慢慢熬煮,耐心與時間成就了甘甜濃烈的柴燒手造黑糖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302271120205370201410311731239688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