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橘子皮妙用多,清潔、料理、泡茶,還可以泡澡~   

Jessie媽咪 2016-12-20

吃完橘子,果皮先別急著丟!橘子皮富含生物黃酮、果膠,還有橘子精油等營養很多,當然要好好利用。做清潔劑、滷肉、泡茶,還可以泡澡呢!用途多多,你一定要試試。

正宗安心椪柑,品質好吃起來更放心!

1

【用途一】:橘子水清潔劑

冬天是橘子的產季,這時候的橘子顆顆都香甜多汁,吃完了橘子,果皮可別丟喔!只要加水煮後,加匙小蘇打粉就是好用的清潔劑,刷洗鍋具或廚房除油膩都很好用喔。(作法請點我

【用途二】:除臭

將橘子皮置太陽下曝曬多日,曬乾後用網子或絲襪包起來,可以放入鞋櫃、冰箱除臭。

3

【用途三】:料理

洗淨橘子後,撥下橘子皮,置網架上曬太陽,曬至乾燥為止,就是陳皮。所謂「陳皮」,就是越陳越香,故放越久,效果更佳。滷肉,煮湯加點陳皮,滋味更棒~

4

【用途四】:泡茶

泡茶時,加片陳皮,解油膩好爽口~

2

【用途五】:泡澡

將陳皮用網子裝起來,放入熱水中,就可以泡澡囉~

6

【小叮嚀】

  1. 自製陳皮一定要曬到乾燥才可以放入密封罐保存,若沒有乾燥很容易發霉腐壞。
  2. 日曬外,也可以用烤箱輔助,溫度不能過高,約60度烘烤並隨時注意狀況。

正宗安心椪,品質好吃起來更放心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選購。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