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我就是愛吃醋!醋意滿滿的夏日果醋~

Kai 2015-04-08

夏天毒辣辣的太陽,是否讓你熱得提不起勁、食不下飯呢?小編這回要介紹吃醋的好處,再加碼推薦讓食慾恢復的醋料理,讓大家一起來振奮精神啦~

3173143659_f9c5529fdb_b

為什麼做菜要加油添醋?

」是自古以來人類熟食文明發展的調味良方,常有「酒同源」之說,通常具備釀酒技術的文明地區,就擁有一流的釀技術。而做菜時加油添,不僅能增添食慾、殺菌防腐、軟化食材,還能夠幫助消化、養顏美容…可說是好「」多多呢!另外,使用果來醃肉,除了可以讓肉增添果香與風味、防止肉質水分流失,還可以軟化肉質呢!

 認識了的各種好醋魔法,不妨自己動手做看看您喜愛的果料理喔!以下介紹小編喜歡的蘋果簡單製法:

6080610240_76036b04d7_b

【材料】

蘋果、白、冰糖

【作法】

步驟一

將一顆蘋果洗淨切成小塊後,直接放入滾過熱水消毒的玻璃容器中

步驟二

滿冰糖並加入3匙白,再利用油封法,倒一點橄欖油覆在果表面,避免醋接觸空氣而氧化變質~

步驟三

密封後於室溫放置5天即可使用啦!

Apple Cider Vinegar: Day 8

小撇步

蘋果數量可依家庭需求自由添加,如果蘋果數量較多,白與冰糖的比例也要稍作調整,喜歡酸的人可以多加一些白;愛甜的人多加一些冰糖。

 

Photo resource: peony02092001; Alice Henneman; Monica Shaw cc licensed.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這邊買>>【18年山葵老醋】,每瓶120ml,光陰淬鍊,頂級陳年老醋 | 色、香、濃、醇!

三十萬株失敗品的挑戰-從高山移到平地的「山葵」

哇沙咪(wasabi)中文為「山葵」,許多人一聽到山葵就會想起生魚片或阿里山。曾經留學日本的蔡大哥,在留日期間愛上了山葵的風味,台灣雖然也有種植在高山上,但由於山葵會嚴重影響水土保持,還需要施用大量肥料、與樹爭地,蔡大哥便開始思考:是否能突破山葵只能種植在山地的限制?

這是一項艱鉅的挑戰,光是為了將山葵移植到平地,前前後後就失敗了三十幾萬株山葵苗,憑藉著不服輸的毅力,以及不斷改良的技術,蔡大哥打造了「專利溫室水礫耕無毒栽培」,成功將山葵種植在平地,不會對山林造成衝擊,保護台灣脆弱的山坡地和珍貴樹木,讓山葵成為環保的產業。

台灣好農_山葵老醋790-2

另外加購【蔬菜嚐鮮組】即可享免運費!

518蔬菜嚐鮮組

蔬菜嚐鮮組為家人挑選最安心、無毒的好菜。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、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,讓您與家人共享美好晚餐時光。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