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夏日餐桌必備,脆甜涼拌【西施臂】

食中健 2015-07-01

又到了蓮花盛開的季節,你知道除了常做烹調料理的蓮藕外,其實蓮花全身上下都是寶呀!

涼拌蓮藕1

舉凡看的到的像是蓮花、蓮蓬、蓮子、蓮心、花蕊、蓮梗,到看不見的蓮藕通通都可以甜鹹入菜或是泡茶,就連荷葉也能夠像粽葉一樣包住米飯蒸煮,成為美味的荷葉飯。也難怪每到蓮花季,蓮花大餐總是為許多饕客大快朵頤;就算過了蓮花季,也可以品嚐蓮藕,冬天泡一杯暖呼呼的蓮藕粉茶,蒸個香氣四溢的荷葉飯,一年四季都可以擁蓮之美~~!

涼拌蓮藕2

蓮藕有「西施臂」的美稱。在夏荷盛開的季節,為消去暑氣,涼拌美食當然不可少,搭配當季鮮味,又脆又甜的涼拌蓮藕應運而生。

【涼拌蓮藕輕鬆做】

1. 依食用人數準備一到兩節的蓮藕,切片並清洗。

2. 將蓮藕片放入滾煮的沸水川燙2~3分鐘。

3. 撈起沸水中的蓮藕片,放入冷水冰鎮5分鐘,或以冷水沖涼瀝乾。

4. 加入醬油一匙、醋一匙、糖半匙,亦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比例及加入香油、鹽巴等等。

5. 放入冰箱中冷藏入味一到兩小時,口感更佳喔!

以上就是夏日不可或缺的涼拌蓮藕,為餐桌增加一道健康又美味的小菜吧!

作者:薑薑

PHOTO RESOURCE:David LoongJackTakashi .M CC Licensed

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深深被蓮花的好所吸引呢?快來點涼拌蓮藕吧!

小編特別推薦~【謝大家特選安心蓮藕】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線上購買或是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