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既能泡茶又能取代太白粉的神器!蓮藕粉時代來臨!

蝙蝙 2015-04-17

蓮藕的旺季過了?別擔心,還有蓮藕粉呢!

蓮藕粉

簍是蓮花的莖部,生長於水底土層之中,蓮藕不耐儲存,因此會被加工成蓮藕粉來保存並增加用途。而蓮藕粉十分珍貴,至少要八、九斤以上的蓮藕才能製成一斤蓮藕粉,因此市售蓮藕粉時有魚目混珠之貨,可能摻雜太白粉、玉米粉、馬鈴薯粉等等。選購上若發現色澤偏粉紅、紫紅色的話,則可能摻有雜質,不過真正蓮藕粉也非純白色,是略黃白色的片狀物。

 

沖泡蓮藕茶

蓮藕粉最常見的使用方式是拿來沖飲製作成蓮藕茶,蓮藕茶製作的方式很簡單:首先記得一定要先將蓮藕粉加在冷水裡攪拌沖泡,因為如果一開始就以熱水沖泡的話,那麼蓮藕粉會結塊,所以先用冷水先攪拌好後,再沖入熱水,並放於爐上開小火加熱,開始出現透明膏狀,此時一邊加入一邊攪拌,等到鍋內蓮藕茶呈透明後即可關火,也可以加入黑糖或冰糖調味(也可不加,建議加黑糖對人體較健康),融化後呈透明色(即使加黑糖也是有黑黑透明的感覺),煮沸即可關火。

注意在爐上開小火加熱的時候,最好要不間斷的畫圈攪拌,避免蓮藕粉黏鍋,一邊攪拌一邊加熱還可以看到原本混濁的蓮藕水,開始出現透明膏狀喔。當飲料喝對身體很不錯,如果是想喝甜的,建議可以加蜂蜜或黑糖。

 

 代替太白粉勾芡

蓮藕粉不只營養,還具有黏性,可以代替太白粉勾芡食物,且不如太白粉那般高熱量,又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2,吃蓮藕粉來補充人體平日不易攝取的維他命B12,對於身體紅血球的形成也能有所助益喔!

蓮藕粉製作

蓮藕粉怎麼吃?教您做超簡單的【蓮藕粉燒仙草】

蓮藕粉燒仙草

材料:

蓮藕粉、砂糖、仙草

步驟:

1. 將蓮藕粉、糖粉直接倒入冷的仙草茶內。

2. 以中小火持續攪拌,將蓮藕粉、糖粉混和均勻,顏色會由咖啡色再轉為黑色,即可關火。

3. 關火後須持續攪拌,呈現光滑勾芡狀,就完成囉!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相關文章推薦:真假蓮藕粉怎麼分

 

是不是很簡單呢?自己做最安心唷!

同場推薦台灣好農嚴選手刨蓮藕粉唷!

台南白河、手工古法製作「100%純正蓮藕粉」,無添加物,不含防腐劑!

無毒白河蓮藕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